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鲁媒记者:鲁能10打11坏事变好 与国安相爱相杀

新浪体育讯

关注

9月26日晚,BTV体育台《足球100分》节目中,前国安球员南方、北京体育广播评论员王异以及《济南时报》鲁能跟队记者印朋担任嘉宾,和主持人魏翊东一起聊到刚刚结束的“京鲁大战”。作为鲁能的跟队记者,印朋认为鲁能少打一人反而未必是坏事,统一了思想打反击;印朋还感叹鲁能国安难兄难弟,相爱相杀。

节目开始后嘉宾们首先对这场“京鲁大战”进行回顾,王异表示:“整个比赛的攻防节奏,对抗的节奏,都是国安经历的最强的比赛节奏之一吧。”印朋则认为,“这么快节奏的比赛对于本赛季鲁能来说的不陌生的,鲁能至少打四场首尔FC了,还有两场j联赛的比赛,还有阿德莱德,所以还是很适应这种强度。”魏翊东直言:“这就是参加亚冠和不参加亚冠球队的区别。”南方表示:“看到1-1,鲁能又被罚下一人的情况下,以为国安能差不多了,因为鲁能最大的问题在防守,但鲁能到最后赢就赢在了防守上了,不得不说王大雷非常神奇的。”

展开谈论这场比赛,魏翊东表示:“从比赛场面来看,至少对阵国安来说,是本赛季经历的最激烈的比赛,球员们确实挺拼的,但在多打一人的情况下却打成这样,让很多球迷不解。”作为鲁能的随队记者,印朋表示:“10打11未必是坏事,1比0后有一段时间鲁能有点脱节,有点思想不统一,这个时候裁判帮了个忙,必须打防守反击了。”王异认为:“少打一人后,让鲁能防守坚决性更强了,防守专注度更高,谢尔盖耶夫上场后国安还是打的直传球更多些,牺牲了两个抢点型中锋的特点,教练的安排和场上的打法不同意,鲁能的防守则高度统一,此消彼长吧。”

嘉宾们此后谈论了比赛中的几个关键节点,对于李松益的红牌,印朋表示:“没争议,前两个赛季鲁能后腰和中后卫之间一直少一个人干脏活累活,马加特来了后插了个李松益,起到了立竿见影的效果,我不想批评李松益,我想去表扬他,经历了库卡时期停赛他能够回到赛场上已经很不错了。”随后魏翊东提到,尤西雷推赵和靖是漏判,印朋认为:“没有漏判。在那个火爆的程度上,球员做的每个动作裁判不一定都看到。”对于赵明剑禁区里手球,印朋表示:“从规则上讲不上点球,第一他没有伸开双臂,第二他做出了回避的姿势,第三他没有干扰球的意图。”王异认为点球可以不判,但尤西雷肯定是主观的,他和赵和靖发生冲突上,很清楚自己的动作意味什么,裁判可能考虑的比较多吧。

对于场上的争议判罚,南方表示,“裁判的牌给错了,应该给尤西雷但却给了吉尔,这两个人肯定不如赵旭日和冯潇霆长得那么像。尤西雷手推人家面部的动作,应该被出示红牌。这个球给赵和靖黄牌没问题,但尤西雷的红牌肯定被漏掉。赵明剑手球属于可吹可不吹的范畴,但佩莱的那个球绝对应该判点球。鉴于这种情况,裁判在处理上也有些难度。毕竟裁判给对手红牌后,可能会对人员受到损失的球队手下留情。”

在节目中,嘉宾们还以扑克牌的方式比较中超各队的牌面,谈到苏宁和恒大,南方认为:“苏宁虽然有2个王,但牌却不顺。恒大没有王,但国内球员和亚外形成好的团队,牌面理的非常顺,整体构建也是中超各队最为合理的,打一个顺子可能别的队就接不住。恒大现在在中超领跑不奇怪,可能夺得6连冠”。王异谈到国安的牌面,“国安的牌面,也是外援和球队实力的体现。过去国安的牌面虽然不强,但却很顺当,现在球队没有最恰当的牌面,这跟国安现在的排名也是很贴切的。国安需要考虑。怎么在现有的情况下,构筑好自己的体系”。谈到鲁能的牌面,印朋表示:“蒙蒂略身价不是很高,但很能进球,今年鲁能中超靠蒙蒂略,亚冠便是靠塔尔德利。但鲁能弃用塔尔德利,也是因为球队还是要靠联赛过日子,指望几场亚冠解不了渴。”

谈到国安、鲁能本赛季的形势,印朋感叹:“难兄难弟,相爱相杀啊,分别在客场击败各自对手。鲁能今年还是做了非常大的尝试,让李霄鹏担任副总,专业人士做专业事情。”在当今中国足球进入大资本时代,国安和鲁能的共同点就是背后的老板都是国企,王异认为:“这是两支球队成绩不好的直接关系,但不是致命的,致命的是俱乐部操作模式的转变。”展望鲁能下赛季,作为山东媒体的印朋认为:“明年一定要找一个适合山东足球风格的主教练,可以改革,但别把自己的命革了,给一个地区每一个国脚的球员踢球的思维方式,文化传统是不一样的。”

至于马加特能否继续执教鲁能,印朋没有给出正面回答,“马加特比曼诺、库卡练的狠多了,但山东球迷喜欢这个,山东球迷看球员就跟看自己孩子一样,使劲教使劲打,只要出成绩就行,不会心疼球员。”最近近很多传闻称国安赛季末会成为“超市”,魏翊东认为:“球迷有些过分忧虑了,已经有很多球员提前续约了,混合所有制改革,会不会有新的股东引入,让俱乐部有充分资金在市场上运作。”王异表示赞同,“现在很多未来的事情包括教练、外援、整个俱乐部的运营模式都会向新的方向去发展。”

(二饼)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