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粤媒:恒大夺中超板上钉钉 郑智落选国足两全其美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9月26日19:30分,广东电视台体育频道《足球星视界》节目对广州恒大中超争冠、恒大左后卫频频受伤、郑智落选国家队等话题进行点评。主持人周维嘉表示郑智落选对个人是好事。嘉宾陈宁表示郑智退出国足两全其美,国际比赛对他是一种苛求。高拉特状态好的话,不会踢出这么低水平的点球。他的助跑没有什么作用,我觉得莫名其妙。今年恒大两个回合对阵上海上港没有办法。嘉宾杨朋锋表示广州恒大剩下4轮领先7分是很大的优势,夺冠的把握性不用想,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了。

在谈到高拉特在广州恒大客场与上海上港的比赛中罚丢点球时,陈宁表示:“他像跳舞一样,慢慢走过去。他那个助跑其实没有作用,一点速度也没有,对力量没有帮助,我觉得有点莫名其妙。如果他状态好,不会踢出那么低水平的点球。我觉得他们两个回合对上港没有办法,对方都是残阵。我不知道什么原因。”周维嘉坦言:“如果球队总是在关键时候出现这样的问题,就有点得不偿失。今年,恒大罚点球的情况丢得确实有点多。”杨朋锋称:“高拉特没有这种变化。”

对于广州恒大中超夺冠是不是没有悬念了,陈宁表示:“很多球迷这样认为,但是比赛还剩四轮。”广州恒大球员陈泽鹏坦言:“现在是有7分的优势,但我觉得还剩4轮,还是不能掉以轻心。毕竟现在苏宁还在咬着,谁也不知道后面会发生什么。我觉得还是要全神贯注去备战每一场比赛。我觉得(苏宁负于绿城)应该是掉链子吧,小看了对手。”杨朋锋表示:“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了,七分这个优势还有四轮,一分其实也是挺大的优势,应该说把握性不用想。”

在谈到郑智落选国足新一期世预赛名单时,周维嘉表示:“最后,他在国家队的生涯有那么一点尴尬,退一步海阔天空,郑智落选对个人是好事。本赛季剩下的时间,他可以尽全力为俱乐部夺得中超和足协杯的双冠,而对于国家队而言,也可以借机会补充新鲜血液,增加一两个奇兵。这样看来,郑智和国足的分手不是坏事。”陈宁坦言:“我觉得郑智退出是两全其美,国家队对于这么高龄的球员来说,国际比赛对他也是一种苛求。对阵20来岁的韩国球员,你的确是吃力。高指导未必真心要把郑智引进国家队,我想还是受到某方面的暗示或者怎么样,但是我想还是需要一些年轻的球员,包括一些奇兵。那些球员可能会带来不一样的惊喜。应付国家队的比赛很吃力,所以退出是好事。”陈泽鹏表示:“我觉得高指导有自己的安排,但是作为我们队的队长,我还是觉得遗憾、可惜,他在我们球队作用非常大,稳住中场的控制。希望(我)有朝一日穿着国家队衣服上去比赛。”杨朋锋表示:“可能高洪波觉得郑智在进攻上的贡献不适合他的选择吧。”

在谈到广州恒大左后卫频频受伤时,周维嘉表示:“说到左后卫魔咒,球迷也是担忧,总是左后卫受伤。伤!伤!伤!这个字就像是可恶的苍蝇,一直困扰着广州恒大。正当他们处于联赛、足协杯双线飘红的良好势头,这个伤字又开始悄悄做怪。客战上海上港,左后卫魔咒复发,李学鹏开场不久便拉伤大腿,不能坚持比赛,随后替补上场的陈泽鹏居然拉伤了同一个位置,金英权在拦截浩克的时候脚踝受伤,赛后他躺在担架上被送往医院检查。从队医的表情来看,小金的伤势并不乐观。广州恒大有一点优势,就是班底够厚的。恒大愿意给年轻队员机会。” 陈宁表示:“我想是运气的问题吧。但是我发现他们有一个特点,受伤的几个球员,他们体质可能不是特强悍,不是特别壮的那种。”

在谈到自己的伤情时,陈泽鹏表示:“大腿拉了吧,医生说大概需要三周时间。感觉就像魔咒一样,很奇怪,只会当做玩笑,但没想到都伤了。很奇怪,不知道为什么?要有竞争、去做主力的心态。心理上沉稳了很多,之前只想着做一下替补就挺满足了。上去踢以后,踢比赛这种感觉特别好,我就想着一定要踢上主力。”

(李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