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宋卫平:球队就要强调军纪 这时谁捣乱就马上滚X

新浪体育

关注

稿件来源:足球报

中超周刊

特约记者徐毅报道  杭州绿城老板宋卫平微笑着站起来,正准备离开,身边就有人跑了过来:“宋总,合张影吧,你给球队带来了幸运。”这是宋卫平今年第一次来黄龙看球,杭州绿城就3比0战胜了中超排名第二的江苏苏宁。由于石家庄永昌战胜了长春亚泰,杭州绿城和降级区的优势达到了5分,球队保级看起来已经不是什么大问题了。

赛前,宋老板开了个会

上周五晚上,宋卫平在中泰基地给球队开了一个小时的会,激励队员们打好比赛。这是每年球队到保级关键时刻宋卫平都要用的一招,每次开会后球队就会取得好成绩。在杭州绿城离降级区只有3分的时候,宋卫平坐不住了,而且他还决定要到黄龙来看绿城打苏宁。

整个会上都是宋卫平在说,他多次强调了接下来每一场比赛的重要性。对于前段时期球队的表现,宋卫平对教练组和队员提出了批评,他认为大家还可以踢得更好一些。宋卫平告诉大家:“球队就要强调军纪,这个时候谁如果要捣乱,就马上滚蛋!如果在球场上不够拼的,赛后我会单独找他谈话。”

主场对阵苏宁,是宋卫平今年第一次来到现场观看绿城的比赛,昨天他7点左右就抵达了球场。当队员们在热身的时候,宋卫平在休息室和绿城主教练洪明甫聊了5分钟,宋卫平和洪明甫探讨了这场比赛的一些问题,还给洪明甫减压让韩国主帅放下包袱。在周五的会议上,宋卫平有些严厉地批评了球队,昨天赛前的聊天则让洪明甫“轻装上阵”。考虑到不给队员太多压力,宋卫平赛前并没有和队员们进行接触,洪明甫说:“这次来球场,宋总没有和球员碰面。”

晚上7点10多分,宋卫平就坐在了主席台上。当看到第33分钟罗竞助攻拉蒙进球的时候,宋卫平开心地笑了。下半场开始后不久拉蒙梅开二度,这时候刚好身边有人过来找宋卫平合影,宋卫平又是笑着站起来配合着合影。看到宋老板又一次给绿城带来好运,不断有人走过来找宋卫平合影沾沾喜气。

在比赛快要结束的时候,球迷们大声的叫着“宋卫平!宋卫平!”,表示对绿城足球投资人这么多年坚持的感谢。“踢得还不错,赢球了,总是好的。”宋卫平赛后笑着告诉记者:“都挺拼的。”接下来的主场还来看比赛吗?“争取都来看吧。”宋卫平表态说。

这场比赛宋卫平表示要提高赢球奖金,不过具体是多少数字目前还没有确定。这是一场值得提高奖金去奖励的比赛,所有的队员都非常拼命。第87分钟才上场的后卫陈谋义,上场2分钟后就用一脚非常精彩的垫射为绿城打进第三球———这真是一场非常完美的比赛。

洪明甫点出大胜秘诀

萨米尔面对老东家,江苏苏宁也有球员面对旧主,谢鹏飞和顾超对绿城的国内球员以及拉蒙等外援都很熟悉,但这场比赛却要各为其主。特别是谢鹏飞要面对多名93年龄段的前队友,他们之间的“较量”是本场比赛的一个看点。最终“老熟人”拉蒙两次攻破顾超把守的球门,谢鹏飞则被绿城防守队员盯得没有太多的办法,下半场就被换下场。

江苏苏宁本赛季投入巨大,拥有特谢拉和拉米雷斯等强力外援的他们攻击力强大,他们依然还在追赶广州恒大。江苏苏宁周中足协杯半决赛第二回合比赛中战胜申花晋级,体能上可能会吃点亏,不过绿城方面不敢有丝毫的大意,一名球员说:“对于中超的球队来说,周中多一场比赛不会有太多影响,而且江苏苏宁的板凳深度很深,我们不可能指望对手会受到足协杯太多的影响。”绿城上周三开始重新集中训练,洪明甫在第一天就让队员们一天两练,就是希望能提高球队的体能。在比赛中绿城球员明显比对手跑动要更积极一些,而且整场比赛几乎没有给苏宁什么得分机会,赛后崔龙洙表示输得心服口服:“我们回去要反省,作为我本人在战术上判断也出现了错误。”

在谈到大胜的秘诀时,洪明甫说:“赛前没有人能想到我们能打江苏队3比0,队员们一直坚持着技战术安排,所有人都很努力,尤其是防守做得很不错。”3比0战胜江苏苏宁,绿城的积分达到了29分。永昌在保级大战中3比2战胜了亚泰,这样绿城领先这两支球队分别达到了6分和5分,在联赛还有4轮的情况下,这是一个不小的优势。按照往年的保级情况,积分达到32分就可以保级,这意味着绿城在后面的比赛中再赢一场就能“上岸”。

球队接下来将放假3天,然后在间歇期重新集中备战比赛,洪明甫说:“我们还没有保级,以前我们在间歇期前的比赛不错,间歇期后的比赛踢得不好,我们不能再犯同样的错误,要确保后面的4场比赛都能打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