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苏媒:再累苏宁球员都要挺住 双线都还有夺冠希望

紫金山新闻

关注

金陵晚报记者 田园圃

此前在中超豪取四连胜的苏宁,在黄龙体育中心停下了连胜的脚步。

昨晚,苏宁在中超第26轮的比赛中,客场0:3不敌杭州绿城。此轮战罢,苏宁虽然还以50分保持着联赛第二的位置,但和领头羊广州恒大的差距又被拉大到了7分,和身后的申花的分差也被缩小为5分。同时,由于北京国安输球,苏宁已经锁定联赛前四,获得了下赛季亚冠参赛资格。

苏宁的首发阵容发生了微调,塞恩斯布里和刘建业重回主力,拉米雷斯和张晓彬坐在替补席上。上半场,苏宁并未得到太多得分机会,倒是主队的拉蒙在第33分钟在一次反击中打破苏宁大门。上半场,苏宁一球落后。中场休息后,谢鹏飞大腿拉伤被张晓彬换下。此后拉米雷斯也替补登场,但最终也未能帮助苏宁挽回败局。

和苏宁一样,杭州绿城主帅洪明甫也来自韩国,而且是崔龙洙的前辈。对比一下两名韩国籍主帅的战绩,洪明甫本赛季第三次战胜了同胞,而崔龙洙则第二次在中超输给了老乡。巧合的是,上次在客场输给昔日助手朴泰夏,比分也是0:3,不出意外的话,这三名韩国教练之间的较量,下个赛季还将继续。

“比赛的结果我认输,从过程看,集中力下降,第一个失球打破了均衡。本人在战术上,球员的选择上有一些失误,会进行反省。体能有困难,他们还是认真完成了比赛。”崔龙洙说,“希望以此为契机做调整,打出自己的精神面貌。剩下的比赛,即便有百分之一的机会,我们还是会按照目标进行比赛,会打出我们的风格。”

一吐为快 输球是调整契机

客场和绿城的比赛,苏宁旧将萨米尔到底会不会上?赛前的众说纷纭,在比赛前一刻揭晓了悬念——萨米尔不仅首发登场,而且还戴上了队长袖标,这是克罗地亚人租借到绿城后,第一次当上场上队长,而在苏宁及其前身舜天效力期间,萨米尔也只当过一次队长,那是今年他生日当天,苏宁客场和富力的比赛。

实际上,前一天恒大的平局曾给了苏宁追分的机会,遗憾的是,面对保级心切的旅程,苏宁甚至没能拿到一分。不可否认,和只需要在中超作战的绿城相比,苏宁在联赛和足协杯双线都有夺冠希望,已经到了联赛后期,又是8天在各项赛事踢了3场比赛,球员们的体能的确有一些问题。

输球的结果已成定局,现在再去纠结萨米尔这名球员的出场已经没有实际意义。正如主帅崔龙洙所言,这场输球是调整的好契机。联赛还有4轮,将每一场比赛都看成决战的苏宁必须着眼于未来。昨晚的比赛,崔龙洙提前换下了吴曦,也是为了保存这名国脚的体力——10月初,吴曦还要和张晓彬、顾超一起为国足征战,但再累,希望苏宁的球员们都要挺住。 

田园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