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沪媒:裁判过于纵容恒大球员 上港拿1分也有收获

新闻晨报

关注

晨报记者 俞 炯

在昨晚进行的一场中超焦点战中,只有两名外援的上海上港主场0:0战平了全主力出战的广州恒大。全场比赛战况胶着,上港队的三后腰防守反击战术起到了不错的作用。

上港队反击中频遭侵犯

没有孔卡和埃尔克森,主力中卫金周荣也因伤缺阵,面对联赛领头羊广州恒大,上港队主帅埃里克森索性排出了一个防守反击的三后腰阵型。蔡慧康和王燊超在后防线前,于海稍稍靠前,三个人的作用都是在中场积极拦截,和恒大争夺中场的控制权。埃弗拉、武磊在两个边路也要参与防守,胡尔克被顶在了最前面。而在反击的时候,主要是通过埃弗拉和胡尔克的速度来威胁恒大的球门。

这一招在上半场基本奏效,尽管郑智有一脚远射击中横梁,高拉特的点球被颜骏凌扑出,但是上港队这边一样有破门的机会。特别是胡尔克凭借强壮的身体和娴熟的技术多次突破了恒大的边路防线。不过在上港队反击的时候,由于主裁判黄烨军对于恒大球员过大的防守动作过于纵容,导致上港队球员反击中带球频频被侵犯,却没有听到应有的哨声,这直接帮助恒大“化解”了上港队的好几次反击机会。

下半场胡尔克体能下降

下半场几乎就是上半场的翻版,面对上港队的三后腰阵型,恒大也很难在中路觅得机会,只能依靠下底传中来寻求进球的机会。而上港队则继续是胡尔克和埃弗拉主导反击,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胡尔克的体能明显出现下降,威胁也是大大降低。不过上港队的反击也给恒大带来了不小的压力,尤其是恒大刚刚在周中踢了一场足协杯半决赛的次回合比赛,体能状况一般。比赛最后阶段,恒大的两名后卫金英权和陈泽鹏都体能透支,出现了严重伤病的情况,无法继续坚持比赛,由于斯科拉里已经用完了全部换人名额,最后两三分钟等于就是以9人应战。

最终两队都无法攻破对手的球门,0:0的结果保持到了最后。对于追求下赛季亚冠资格的上港队来说,在排名第一的广州恒大身上拿到一分,也算是有所收获。

上港队的中超比赛还剩最后4场,由于国足要踢世预赛,因此下一场客场和江苏苏宁的比赛要到10月15日进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