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中超-扎哈维点射吉安努内切破门 富力2-0建业

新浪体育讯

关注

9月25日下午15:30,2016中超联赛第26轮继续进行,广州富力坐镇主场越秀山体育场迎战河南建业。扎哈维罚入自己创造的点球打破僵局,吉安努扩大比分优势,最终富力主场2-0战胜建业。

富力周中的足协杯被恒大淘汰,士气上有些受挫,而且富力在提前上岸的情况下,最近2轮联赛平申花负亚泰,本赛季的前12个联赛主场,富力4胜5平3负;建业上轮2-1逆转战胜鲁能,拿到最近3战的第2场胜利,但建业的前12个客场只取得了2胜2平8负的战绩,最近5个客场全败,打进2球的同时却丢掉了13球。富力和建业中超赛场交手7次,富力2胜5负处于下风,不过2场胜利均在主场取得,最近的4次交手,建业拿到逢富力的4连胜,上赛季建业对富力实现了双杀,本赛季的首次交手建业主场1-0取胜。

阵容方面,富力前锋肖智停赛缺阵,队长张耀坤,后卫姜至鹏和外援斯文森也没有进入比赛名单,张贤秀坐镇后防,雷纳尔迪尼奥复出,扎哈维与吉安努双外援搭档锋线;建业方面,进攻核心伊沃本场因累计红黄牌停赛,顾操取代麦克格文首发登场,奥斯曼与哈维尔搭档锋线。

比赛开始后双方互有攻防,但都没有太有威胁的进攻机会。第4分钟,萨马尔季奇后场中路起球到门前,直接被韩锋没收。1分钟后,建业队李晓明向前方一脚过顶长传给到禁区,陈灏禁区内得球越位了。第6分钟,黄政宇左路传中,扎哈维中路包抄踢空,吴龑反应迅速将球扑出,随后的角球中,唐淼外围远射打高。雷纳迪尼奥前场中路被放倒在地,富力获得任意球机会,任意球给到门前被挡出来,张晨龙再次低平球往前传被顾操化解。富力队左侧角球机会,一个战术角球开出,给到中路,跟上的唐淼跟上打门打飞了。第9分钟,建业门将险些玩火,韩峰开大脚直接打到了陈灏的身上,球最终弹出了底线。第11分钟,陈志钊撞墙配合低平球给到身前右侧,雷纳迪尼奥跟进到了禁区内右侧,中路跟进的扎哈维直接一脚打门偏出。

第15分钟,陈灏右路内切后送出过顶传球,奥斯曼前插至禁区后踢空,韩锋将球拿到,随后奥斯曼踢到韩锋,被主裁判出示黄牌。第20分钟,张晨龙左路传中,建业造越位失败,吉安努中路头球攻门被吴龑得到。第21分钟,尹鸿博中场长传,奥斯曼胸部停球后过掉唐淼,随后起左脚劲射,韩锋反应迅速将球扑到。第24分钟,扎哈维与雷纳迪尼奥打出精彩配合,后者脚后跟传球,扎哈维跟上杀入禁区右侧后起右脚推射远角滑门而出。第25分钟,扎哈维带球到禁区前给到雷纳尔迪尼奥,后者脚后跟一磕给到右路跟上的扎哈维,扎哈维右路小角度打门,皮球滑门而出。

第28分钟,雷纳尔迪尼奥禁区外突然的一脚远射,球稍稍偏出右侧立柱。第33分钟,建业前场争顶,陈灏中路拿到第二点转身直接打门,球打在张贤秀身上弹出。第36分钟,外围右侧帕蒂尼奥得球给到冯卓毅,冯卓毅边路传中,黄征宇头球解围。第40分钟,前场右路杨阔大力抛出皮球,到了禁区内右侧,帕蒂尼奥得球转身打门偏出底线。 第43分钟,尹鸿博开出角球,后点陈灏甩头攻门被韩锋没收。上半场补时2分钟,上半场比赛双方暂时0-0平。

下半场易边再战,第47分钟,冯卓毅的突破被黄政宇放倒,黄政宇被主裁判出示黄牌。建业获得前场定位球机会,奥斯曼主罚一脚直接打门,球稍稍偏出了左侧立柱。第50分钟,雷纳迪尼奥右侧弧线球传中,点球点附近扎哈维背身拿球回做,跟进的陈志钊准备打门遭到干扰后被对方大脚解围。第52分钟,建业换人,钟晋宝替下冯卓毅。第53分钟,奥斯曼右侧拿球弧线球传中,帕蒂尼奥跟进头球攻门得手,但被吹越位在先。随后扎哈维分球,雷纳迪尼奥禁区内右侧得球直接攻门被防守球员封堵。第55分钟,扎哈维禁区前沿拿球分左侧,雷纳迪尼奥停球打门被顾操踢出底线。

第54分钟,富力获得角球,扎哈维的推射被顾操用手挡出,主裁判马宁果断判罚点球并向顾操出示黄牌。扎哈维亲自主罚点球骗过吴龑大力轰门得手!1-0,富力取得领先!第60分钟,雷纳迪尼奥禁区内右侧分球,禁区前沿,陈志钊打门被后卫封堵。第62分钟,唐淼禁区右侧拿球弧线球传中,中路吉安努甩头攻门被吴龑摘下。第65分钟,建业换人,路尧上场替下杨阔。2分钟后,路尧45度角传中被张贤秀头球解围,禁区弧顶处尹鸿博直接迎球怒射偏出。第68分钟,富力换人,常飞亚替下张晨龙。第70分钟,富力扩大比分,广州富力的反击,扎哈维禁区弧顶处接到皮球分球左侧,雷纳迪尼奥没能拿到,皮球给到了吉安努脚下,吉安努左路横向带球后中路右脚爆射!皮球应声入网!富力2-0领先。

第73分钟,雷纳迪尼奥连续盘带后倒三角,扎哈维中路打门被对方封堵。第75分钟,建业做出最后一个换人调整,龙威换下陈灏。第78分钟,汪嵩反抢犯规吃到黄牌。第80分钟,哈维尔拿球的时候越位了,奥斯曼在裁判鸣哨后还把球踢进了球门。第83分钟,富力换人,曾超换下吉安努。第87分钟,富力做出最后一个换人,叶楚贵换下陈志钊。雷纳尔迪尼奥前场带球形成二打三传球给曾超的一瞬间,越位了。第89分钟,哈维尔突入到了禁区里的一脚打门,球打在了边网上。全场补时3分钟。最终全场比赛结束,富力主场2-0战胜建业。

进球信息:

第一球:广州富力:扎哈维命中点球;

第二球:广州富力:吉安努破门;

黄牌信息:

广州富力:36-黄政宇(47分钟)、33-汪嵩(78分钟)

河南建业:20-奥斯曼(15分钟)、5-顾操(55分钟)

双方首发及换人:

广州富力:

19-韩锋;20-唐淼、3-于洋、22-张贤秀、36-黄政宇、17-张晨龙(68′21-常飞亚);32-陈志钊(87′13-叶楚贵)、33-汪嵩、31-雷纳尔迪尼奥;25-扎哈维、9-吉安努(83′14-曾超)

未上场替补:1-程月磊、8-王晓龙、15-宁安、23-卢琳

河南建业: 

17-吴龑;5-顾操、25-陈灏(75′22-龙威)、7-萨马尔季奇、3-李晓明、13-阿布都外力;16-杨阔(64′27-路尧)、8-尹鸿博、6-冯卓毅(5030-钟晋宝);9-哈维尔、20-奥斯曼

未上场替补:12-王国明、2-龙成、15-麦克格文、29-韩家宝

(旺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