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曝富力将有大手笔引援 扎哈维加薪谈判结束留队

广州日报

关注

广州日报讯 (记者 谢泽楷) 足协杯半决赛被广州恒大淘汰之后,广州富力本赛季的任务只剩下中超的最后5轮比赛。提前保级成功之后,富力一度在联赛和足协杯都有机会冲击下赛季亚冠参赛资格,但联赛近两轮1平1负,足协杯出局,刚出现不久的希望瞬间消失。不过本赛季对富力而言并不算四大皆空——作为联赛中游球队,富力在这个赛季收获了希望,未来数年球队崛起的希望,这希望寄托在球队的一众年轻球员身上。

昨日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表示,这场比赛很重要,因为球队希望留在联赛前列。考虑到富力一众主力在本周三才结束与恒大的足协杯比赛,加上张耀坤和斯文森受伤,肖智因回避条款无法上场,富力的年轻球员或许将有更多上场机会。“根据上一场比赛的情况,这场比赛我会有3处调整。但会不会派上年轻球员,还得看他们自己的表现。”斯托伊科维奇在赛前说。

富力当家球星扎哈维近来转会传闻不断,其比赛状态也受到此事影响,俱乐部更是三番两次辟谣。昨日赛前新闻发布会上,斯托伊科维奇也承认扎哈维的状态受到转会传闻的影响。“所有的流言对他都是负面影响。前两天我跟他交流了一下,他也承认目前的状态达不到外界对他的期待,他还未能发挥出自己的水平。但我相信扎哈维会在这场比赛发挥出他的实力,帮助球队取得胜利。”斯托伊科维奇说。

富力承诺将继续补强阵容

昨日,富力俱乐部第三次通过媒体辟谣。据了解,在足协杯出局后,扎哈维与富力俱乐部副董事长黄盛华有过一次谈话,扎哈维在谈话中表达了他的想法:他没有想过离开富力,只是希望能带领球队做到更好,而不是满足于联赛中游的成绩。扎哈维希望球队的其他队员在训练中更有饥饿感和求胜欲望。黄盛华表示:“可能你们看到的是扎哈维发牢骚,我看到的则是他的雄心壮志,他的责任感,他的不服输。他不是只来赚钱的,而是希望在富力做一番事业,只是他表达得比较直接。”

富力高层已经向扎哈维阐明了球队接下来的计划,富力会以他和另外几名重点球员为核心,在冬季转会窗口继续补强阵容,争取在下赛季取得更大的突破。可见扎哈维与富力的加薪谈判应该已基本结束,扎哈维加薪后将继续为富力效力。

为了履行对扎哈维的承诺,富力接下来在冬季转会市场上很可能有引援大手笔。目前,富力阵中有数名国内球员因为合约到期或年龄渐长,恐将退出主力阵容,球队的外援也会有重大调整。值得期待的是,下赛季或将有数名在其他中超球队和中甲球队效力的粤籍球员以及在广东成长起来的球员加盟富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