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富力主帅:扎哈维会改变 流言给他很多负面影响

南方日报

关注

南方日报讯 (记者/彭博)足协杯输掉广州德比之后,扎哈维通过社交平台表达了对于现状的不满,有关他的离队传闻也纷纷传开。24日,广州富力足球俱乐部副董事长黄盛华回应说,扎哈维没有离队的想法,只是不满足于中游成绩,希望带领球队做得更好,而俱乐部与扎哈维的目标一致,同样希望做一番事业。

富力当家前锋扎哈维的转会绯闻最近不断出现,扎哈维自己也在社交平台表达了对现状的不满,不过在足协杯出局之后他跟黄盛华的一次谈话中,他明确表达了自己心中所想。

“他绝没有离队的想法,只是希望能够带领球队做到更好,而不是满足于中游成绩。他对国内球员充满期望,希望他们在训练中更有饥饿感和求胜的欲望。”黄盛华说。

其实,富力对扎哈维的情绪表示理解,甚至是支持。黄盛华表示:“可能你们看到的是扎哈维发牢骚,我看到的是他的雄心壮志,他的责任感,他的不服输,他不是只来赚钱的,而是希望在富力做一番事业,只是他表达得比较直接。”

本赛季富力杀进足协杯四强,但在次回合中输给恒大无缘决赛,赛后扎哈维确实非常失望,因为他对来到富力第一个赛季即捧起足协杯冠军非常期待,要知道不仅仅是广州的犹太人来越秀山看球,以色列国内也有很多人在关注他。

富力高层明确向扎哈维阐明,球队会以他和另外几名重点球员为核心打造更有竞争力的团队,在冬季转会窗口继续补强阵容,争取在下赛季取得更大的突破。“俱乐部跟他一样绝不满足于中游,集团也会给予更好的支持和保障。他的目标跟俱乐部是一致的。”黄盛华说。

今日15时30分,富力队将在中超第26轮比赛中主场迎战河南建业队。虽然富力队目前既无冲击亚冠名额的机会也无降级的危险,但球队仍然希望取得更好的名次。富力队积33分排名第8,建业队积34分排名第7,只要富力队赢下这场比赛,名次至少能提升一位。

本场比赛雷纳尔迪尼奥和陈志钊将回到首发阵容,斯文森和张耀坤因伤缺席,肖智因为回避条款也将无法出战。

对于扎哈维的状态,主帅斯托伊科维奇表示,“我跟他在训练时沟通过,他同意他最近没有踢出我们期望的那种表现,他会改变。转会流言给了他很多负面的影响,尤其是心理上。但我确定他现在非常专注于明天的比赛,我希望他可以拿出好的表现,帮助球队取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