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京鲁对决佩莱PK伊尔马兹 看两桥头堡谁战力更强

新浪体育讯

关注

“京鲁大战”一触即发之际,相比于历史的恩怨纠葛和关于鲁能保级的悬念,另一个看点颇受外界关注:两队中来自欧洲的两名前锋:佩莱与伊尔马兹的对决。

这并非是一个伪命题,实际上在本行比赛之前,欧洲专业足球媒体就已经在报道中设计类似的话题。随着中超联赛吸引来了越来越多的大牌球星,在欧洲、美洲和非洲这样足球发达区域国家队球员,能够在中超赛场上相遇已不鲜见。

但是,就实际情况而言,在中超之前的战史中,我们能够见到的还大多是美洲(以巴西、阿根廷居多)或者非洲球员的相遇。欧洲球员,尤其是目前仍在各自国家队中占据着一席之地的球员相遇,仍然少有见到。

鲁能在二次转会期间引进的前锋佩莱,是目前中超赛场上唯一一个能够在欧洲一流强队(国家队)占据绝对主力位置的球员。尽管发掘并赏识他的前任国家队主教练已经离任,但是在延续了一贯打法的意大利国家队中,佩莱仍然是当仁不让的主力前锋。

伊尔马兹的情况与佩莱略有不同。在加盟国安之前,伊尔马兹已经是土耳其国家队的老牌国脚,但是因为伤病的原因,目前伊尔马兹已经游离于国家队阵容之外,成为边缘国脚。即便如此,随着他身体的恢复和状态的回升,土耳其国内呼吁他重归国家队的声音一直不断。

在鲁能和国安队中,佩莱和伊尔马兹发挥着相似的桥头堡作用。作为前场的有效支点,两人在为球队攻城拔寨的同时,还都担负着为队友做球的任务。相比而言,与球队磨合时间更长的伊尔马兹进球更多,而在二次转会期刚刚加盟鲁能的佩莱,仍然还处于一个适应期,所幸的是越来越多的迹象表明,佩莱与队友的配合正在日渐默契。

相信在今天晚上的比赛中,两名在各自国家队中挑大梁(或曾经挑大梁)的球员,都会不遗余力的展现自己的能力,让中超的球迷们能够更加清晰的看到欧洲足球中“中锋”的超强战斗力。

(石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