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恒大赛季8次获点球5次罚丢 高拉特一人丢了3个

新浪体育讯

关注

中超第26轮,恒大客场对阵上港,一场堪比火星撞地球的强强对决最终以互交白卷首场。对于志在夺取6连冠的广州恒大来说,并非没有敲开胜利之门的机会,比赛中恒大获得点球机会,可惜作为队中头号射手高拉特却通过一脚绵柔无力的射门,鬼使神差的将点球罚失,而更尴尬的是,作为恒大的第一点球手,高拉特本赛季已经罚丢了三粒点球。

从2015年加盟恒大以来,高拉特一直是恒大队中最稳定的点球手,上赛季各项赛事,算上年初超级杯对阵鲁能的那场点球大战中,高拉特一共主罚了7个点球,结果7罚7中,弹无虚发。然而到了本赛季一切都发生了改变,本赛季亚冠小组赛第二轮,恒大客场1-2不敌悉尼FC。在这场比赛中,首发登场的高拉特状态不佳,在这场比赛中高拉特把J马创造的点球罚丢,错失扳平比分的机会。这是高拉特自2015年加盟恒大以来射失的第一个点球。

在高拉特完成“失点初体验”的不到两个月之后,高神的恒大生涯第二次失点很快就到来了,在联赛第7轮恒大对阵申花的比赛中,阿兰创造点球,高拉特主罚点球被耿晓峰扑出,随后补射也被扑。虽然最终恒大2-1获胜,但作为球队第一点球操刀手的高拉特,在两个月之内连续失点不免令恒大球迷大跌眼眶。

此役与上港的强强对决中,双方一开场就都渴望通过进攻撕破对方防线,在高强度的对抗中恒大更占据优势,在久攻不下上半场行将结束之际,恒大终于获得了机会,小将陈泽鹏将球踢在了傅欢的手臂上,裁判果断给了点球。高拉特迎来为自己正名的机会,只见他站在12码处,努力调整着呼吸,裁判哨响,只见高拉特助跑十分犹豫,最后一脚绵软无力的射门正中颜骏凌下怀,颜骏凌甚至连脱手都不用,稳稳将球帮助。

就这样,高拉特将本赛季罚失点球的数目提升到了3个,这也直接影响了恒大本赛季的点球得分率,恒大本赛季获得8次点球机会,只罚进了3粒,除了高拉特三次罚点不中,郜林也有两次罚失点球的恶梦。拿到一场平局之后,恒大积分来到57分,身后的苏宁虎视眈眈,在联赛还剩下4轮的情况下,领先对手7分的优势还并不能确定恒大提前夺得6连冠,而罚失的这粒点球似乎预示着恒大还没有到放松的时刻,为了6连冠还要认真打好接下来每一场比赛。

(旺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