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韩媒:胜利DNA让中国球迷安静 解说预测最少赢1个

新浪体育讯

关注

9月1日,在韩国首尔,2018年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最后决战即将拉开帷幕。中国首战就碰到了气势汹汹的韩国。连日来,韩国的媒体一片祥和乐观的情绪。[国足危矣?看人工智能最新解读][1元福利]

“我们骨子里就有着战胜中国的DNA。”韩国《东亚体育》把这句话当做了自己文章的标题。

“The Road to Russia”,还有一天就要出发了,为了连续第9次进入世界杯,这是最后的亚洲旅程。

面对中国超大规模助威团来到上岩,62岁的施蒂利克向主场观众发出了球迷动员令,“我们不想在自己的主场好像在打客场一样”。

30战17胜12平1负,这令人心情愉悦的恐韩症。

金英权为首有5名国脚在中超效力。

施蒂利克上任后,在主场8胜1平2负,

“在历史、情报和纪录方面,韩国都占据着绝对的优势。”

韩国从1978年曼谷亚运会1比0击败中国后,已经和中国队碰面30次,包括去年武汉的东亚杯2比0在内,历代成绩17胜12负1平,占据绝对优势。特别是去年东亚杯,是施蒂利克2014年世界杯后,担任国家队主帅第一次参加国际大会,就获得了冠军。

那次比赛,韩国有半支一队的选手由于欧洲赛程问题没有参加,但是依旧完胜了中国。在炎热高温的武汉客场,太极战士显示了他们“中国战必胜的DNA”。

韩国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输给中国是在2010年的2月日本东亚杯上,幸运的是,这次失败没有留下后遗症,当时参赛的选手大部分是来自K联赛,此外是在联赛开幕前,没有给球队带来打击。随后韩国在当年的南非世界杯上完成了首次海外晋级世界杯16强的伟业。

在韩中情报战上,施蒂利克也占据了优势。在9月的两场世界杯比赛中,带有太极徽章的20名韩国国脚中,有5人来自中超。其中金英权、金基熙、洪正好、张贤秀是后防球员,郑又荣则在后腰上有活跃发挥。他们被超级金额所购买,前往中超,与那些大牌的南美以及欧洲强力前锋对阵。也对中国国家队的那些国脚很熟悉。就是中国国家队的主帅高洪波也忧虑地认为,韩国在暗我们在明。

此外,高胜率也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维持士气的要素,施蒂利克到目前为止主场8胜1平2负,2负的比赛都是2014年下半刚刚接手球队的时候取得的的结果,那之后就没再出现过。此外,他曾经给予过多支亚洲球队以恶梦般的礼物。让中国助威团的喊声安静下来,这是在首尔迈出的前往俄罗斯的第一步。

除了媒体的乐观外,韩国媒体还采访了8名韩国的著名足球解说和嘉宾,他们中5人认为韩国将会以2比0赢得比赛,1人预测3比0,1人预测3比1,最少差距是1比0。没有人认为会出现平局或者告负的情况。韩国足球界对这场世界杯预选赛的自信,可见一斑。(周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