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高家军韩国首练长达两小时 蒿俊闵感冒缺席训练

新浪体育讯

关注

8月30日,国家队进行了抵达韩国之后的首堂训练课。或许是由于外场无法封闭的原因,在有媒体和球迷围观的情况下,国家队的这堂训练课足足练了两个小时,主教练高洪波主要还是希望球员们在战前多适应一下当地的天气、找一找球感,逐渐调整状态进入9月1日晚上的首场比赛。[看人工智能解读中韩大战][限时1元]

为了能够适应首尔的天气以及提前准备第二场比赛,国家队之前一直沈阳进行训练,在沈阳的备战一直持续到29日晚,这样留在韩国训练的时间只有战前两次训练课。

由于赛前的官方训练只能在赛前进行,所以国家队在30日的训练被安排在了在首尔世界杯体育场外场,这堂训练课也吸引了近百名中国记者前来采访,这也是继2015年初的澳大利亚亚洲杯之后,又一次有如此众多的中国媒体前往客场进行采访。而到了9月6日的第二场比赛,这个人数有可能会达到300人,因此按照中国足协目前统计的报名人数,已经有300名记者报名采访沈阳的比赛,以至于原定沈阳媒体酒店房间已经不够用,不得不临时调配体育场附近的宾馆提供给采访的媒体。

在此之前的沈阳训练之中,国家队一直都是每堂训练课只开放15分钟,在训练之前安排球员接受采访,然后便进入封闭时间,这也让前去现场采访的记者总是觉得不解渴。这一次到了首尔,虽然依旧是同样的安排,但这一次因为外场并不是封闭的训练场,所以虽然到了封闭时间,来到现场的媒体和球迷还是可以在护栏外尽情观看国家队的训练。

没有想到,国家队接下来的训练竟然比平时延长了很多时间,等到全部训练结束之后,大家才发现竟然不知不觉地练了两个小时。只不过,这两小时的训练内容并没有神秘之处,或许是考虑到无法进行封闭,主教练高洪波干脆没有安排全场的分组对抗,只是安排了三组7对7的小场地对抗。此外,就是花费了大量的时间进行射门训练,当然训练套路只是常规的边路传中、门前包抄以及禁区前沿的远射。最后,还专门安排张琳芃、于大宝、吴曦、武磊、姜宁进行点球训练。

值得一提的是,在首尔的第一堂训练课上,来自鲁能的国脚蒿俊闵并没有出现,大家都以为蒿俊闵在之前的训练之中受伤。经过了解之后得知,蒿俊闵有一些感冒,经过队医检查之后,教练组决定安排蒿俊闵留在酒店内休息。

距离12强首战还有最后两天,国家队也希望能够所有球员都能够有最佳的体能与状态出现在9月1日的比赛之中。

(于静 发自首尔)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