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国脚:要让球迷看到中国血性 年轻球员已无恐韩症

京华时报

关注

京华时报讯(记者张晓敏)昨天在沈阳完成最后一次训练后,国足将士穿着赞助商杰尼亚给每人量身定制的西装乘坐包机前往首尔,开启第11次冲击世界杯之旅。“我们没有恐韩症,也不用考虑对手的实力,到了场上去全力拼对手即可。”昨天训练前,国脚姜至鹏道出了全队的心声。

国足是在12强赛最后一个出线的球队,面对多年的老对手,国足需要一拼。苏宁国脚张晓彬坦言:“我们最后一支晋级,心态更好,能够摆低姿态,拼每个对手,实力上和前两个对手有所逊色,但是不代表我们就放弃比赛,比赛中肯定会让球迷看到一支有血性的中国队。我们年轻球员已经没有恐韩症了。”

目前首尔的世界杯体育场门票已经基本销售一光,韩国队对本场比赛格外重视,孙兴民等海外国脚也已经在28日与国家队会合。不过据了解,孙兴民等人可能不会参加与叙利亚的第二场比赛,也就是说韩国将把最强阵容用来对付中国队。

足协:保障国字号要成常态

单场赢球奖300万、出线重奖6000万元,对手信息收集、技术分析全面掌握,赴客场全部实行包机……这支国足获得了有史以来最有力的后勤保障。昨天在足协与杰尼亚集团合作签约现场,国管部部长刘殿秋坦言:“随着足球改革的深入进行,中国足协会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让各级国字号球队都有良好的后勤保障体系。”

对于12强赛足协设立的高奖金措施,刘殿秋坦言:“外界对于高奖金比较敏感,但是从我与队员们的交谈来看,他们都发自内心地渴望打好12强赛,毕竟站在职业足球的最高殿堂,是每一个职业球员最大的梦想。当然了,毕竟是职业球员,中国足协在能力范围内给他们提供一定的金钱奖励也是可取的。”

刘殿秋表示,随着足球改革的深入,过去很多想做但没有做到的,像情报收集、信息分析等,现在做到了也是水到渠成 。至于包机,也是在为队员们能够得到更好的休息与恢复来考虑的,毕竟打完国家队的比赛,队员们就要马上回到俱乐部打联赛,这样做也是对俱乐部一种负责任的态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