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张玉宁归来状态正佳 国足旅途轻松抵韩只需1小时

南方都市报

关注

随着在荷甲维特斯俱乐部效力的小将张玉宁归队,在沈阳进行2018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12强赛最后备战的国足,终于在昨天进行了首次满员25人合练。今晚7点,国足将从沈阳包机直飞韩国首尔,准备9月1日客场挑战韩国队的12强赛首场比赛。

今晚抵达首尔

19岁的张玉宁是昨天上午从荷兰飞抵沈阳的,中午稍加休息,下午4点30分便和队友们一同参加了下午的训练。张玉宁只有19岁,此前在国家队出场机会不多,但随着在荷甲的磨练,这位新星被认为是国足未来的主要攻击点。从昨天开放的15分钟训练来看,刚刚归队的张玉宁状态不错。慢跑的过程中,他不时地与队友说笑。

据悉,国足今天12点-14点,将在沈阳奥体中心进行此次集训的最后一次训练,然后全队返回宾馆进行休息,休整完毕后,全队将在沈阳桃仙机场搭乘19点的包机直飞韩国首尔。因为是包机,航班只需一个多小时就可以抵达首尔,可以说,此次前往韩国的旅途,国足甚至比一些中超球队征战客场还要轻松。

随着赛事的日益临近,国足将在12强赛中交出一份怎样的答卷?各界都在观望、期盼着。

首先要放稳心态

综合目前的整体实力与形势来看,国足形势还是比较严峻的。本届世界杯预选赛40强赛中,国足也是跌跌撞撞才闯入到了12强赛。

这些年来,国足的整体实力和技战术水平呈现下滑曲线。这次国足出征12强赛,最重要的恐怕还是要先放稳心态。患得患失,以目前的水平和实力,恐怕很难去冲击世界杯。相反,抱着一种“反正已经是死过一回的了、还有啥还担心”的心态,能够在比赛中正常地发挥出自己的水平,或许反而能够有意外之喜。

过去这么多年,外界不甘心国足沦落,国脚们自身也有诸多不甘心,很重要一点就是始终无法在大赛中把自己的技战术水平正常地发挥出来。当然,不是说国足就不需要去玩命了,这与拼不拼是两个不同的概念,“死磕对手”应该是贯穿整个12强赛的主题。

不要轻言放弃

就整个12强赛而言,6队10场比赛,如果能够拿到15分左右的话,则球队基本可以确保跻身前三名;如果能够有17分或18分,则可以确定跻身小组前两名,也就是拿到俄罗斯世界杯的入场券。要拿到足够的分数,主场比赛就很关键。五个主场比赛想要全胜,恐怕不现实,但想要晋级的话,3胜2平拿到11分是最基本的要求;如果能够取得4胜1平积13分或4胜1负积12分的话,则冲击希望也就很大了。低于这样的分数,则出线的前景恐怕也就很难乐观了。

对国足而言,因为12强赛的时间跨度为一年,这其中会有很多意外、很多事先难以预料的情况出现。在任何时候,即便是国足连续输球、不拿分,也不要轻言“放弃”。因为没有人可以预知未来,所谓“奇迹”,永远是属于那些有准备之人。(李闻)

作者:李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