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苏媒:张玉宁表现已超越前辈 童年记忆让他更努力

紫金山新闻

关注

14年前,小张玉宁的脸上画着五角星,头上、肩上有着“中国队”加油的围巾。14年后,他成为了这届国家队中唯一的正统前锋,这样的故事不仅神奇,同样也很励志。有句歌词唱道,“长大后我就成了你。”张玉宁用自己的行动证明,追逐偶像最好的方式就是成为你,甚至超越你。

无独有偶,在刚刚结束的里约奥运会上,新加坡小将斯库林夺得100米蝶泳冠军,他战胜的正是泳坛的传奇菲尔普斯。对于斯库林来说,战胜菲尔普斯也许比拿 到金牌有着更大的意义。8年前,13岁的斯库林第一次见到在新加坡训练的偶像菲尔普斯。从一张在网络上疯传的合影可见,那时斯库林不及菲尔普斯的肩高,那位孩童见到传奇偶像时,神情显得相当羞涩。

或许,他和菲尔普斯当初都没有料到,一面之缘不仅激励了斯库林赢得奥运金牌,还让他在泳池打败儿时的英雄。

张玉宁又何尝不是这样,对于一个孩子来说,能够经历世界杯这样的大场面,一定给他的童年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记,这份印记让张玉宁更加努力。14年后,他不仅跟上了前辈们的步伐,甚至现在在国足中的表现已经超越了他们。

相比于那些拿着相机,拿着签名本的球迷来说,这样的致敬偶像方式也许更为让人敬佩。体育不同于娱乐,运动员们成为偶像,更多的意义是带领你进入这项运动,参与其中,甚至通过努力成为他们中的一员,这才是体育偶像真正的魅力。 

(马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