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上港3国脚亚冠首回合表现尚佳 韩媒:必须重点盯武磊

新浪体育

关注

稿件来源:记者陈伟报道

因为亚冠,上港的三位国脚武磊、蔡慧康和于海推迟了赴国家队报到的时间,24日,他们飞赴沈阳,和国家队会合。

和全北的比赛,上港的三位国脚表现很出色,如果武磊把握住了门前的机会,他的表现将更加完美。

本赛季联赛,武磊的发挥相当出色,目前他在射手榜打进了13球,居射手榜第2,仅落后排名第一的登巴巴1球,如无意外,武磊超越登巴巴只是时间问题。在亚冠赛场,武磊同样顺风顺水,和全北赛前,他在7场亚冠比赛中(不包括资格赛)打进了5球,淘汰赛对阵东京的2粒进球由他包揽,尤其是对阵东京的次回合比赛,他在最后时刻打进的绝杀进球相当关键,让他记忆犹新。

对于这样的武磊,无论是韩国媒体还是全北现代,都表示比赛中必须要重点盯防武磊。韩国国家队主帅施蒂利克23日亲赴上海观看比赛,全北只有一位韩国国脚,上港有三位中国国脚,因此,施蒂利克此行,其中一个目的,就是观察上港队中中国国脚的状态。

第67分钟,上港打出一次相当漂亮的地面配合,蔡慧康外围送球,吕文君一脚球送入禁区,无人看守的武磊顺利拿球,但为了最后的射门能更好发力,他调整了几步,结果被全北后卫及时封堵,将球挡出。错失这次机会后,武磊抱头懊恼。比赛临近结束的时候,武磊仍然有机会进球,张卫左路传中,武磊禁区内头球攻门,稍稍高出。

武磊对于球队次回合晋级充满信心,“在主场没有丢球,在客场就还有一定的机会。”此外,武磊还谈到这场比赛对国足备战12强赛和韩国队比赛的影响:“不管国家队还是俱乐部,韩国球队的技战术风格都一样,拼抢积极、体能好。国家队其实我们都准备好了,所以说都是非常有信心。”武磊出色的表现让全北主帅崔康熙的印象深刻,“上港的埃尔克森和武磊对我们后防线威胁比较大。”

于海此役没有出出任后腰,他在比赛中打了很多位置,左右前卫都打了,然后被推到了前锋位置。在这个自己不是很熟悉的位置上,于海的发挥中规中矩,在前场,他多次利用自己的高度成功抢下头球,起到了桥头堡的作用,除此之外,他在比赛中也有一次头球攻门比较有威胁,可惜被全北守门员挡出底线。

对于自己为何出任前锋,于海在赛后说道:“因为我左腿大腿内侧的肌肉有些拉伤,所以比较担心比赛中经不起太多传中和折返跑的刺激,考虑之后,教练把我安排在中锋位置,希望利用我的速度穿插对方后卫身后,因为赛前我们看录像时发现,对手的阵型会压得比较靠上,后卫身后有空当,我们希望能够利用好这一点。”

上港的另外一位国脚蔡慧康表现可圈可点,在场上不知疲倦的奔跑化解了全北多次进攻,与全北球员的对抗,蔡慧康不落下风。对于后腰的表现,队友十分肯定,“后腰对我们的保护作用太大了,他们给了我们很大的帮助”,傅欢说。

周三,上港三位国脚飞赴沈阳,参加国家队的集训。从上港主场对阵全北开始,中国国家队和俱乐部将会在近期连续和韩国球队交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