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鲁能近7年亚冠逢韩不胜3平9负 客场就从没赢过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在一场2016赛季亚冠联赛1/4决赛首回合比赛中,山东鲁能客场1-3负于首尔FC,不仅延续了客场逢韩不胜的魔咒,而且山东鲁能近7年在亚冠联赛对阵韩国球队3平9负,无一胜绩。山东鲁能上一次在亚冠联赛中战胜韩国球队,还是在2009年4月8日。当时,山东鲁能在亚冠小组赛第三轮比赛中对阵首尔FC,以2-0战胜对手。而今年3次面对首尔FC,1平2负,丢7球进两球,处于明显劣势。山东鲁能已经7年未曾战胜过韩国球队,真的存在恐韩症?

山东鲁能在最近一场中超比赛中客场4-1大胜天津泰达,攻击力强悍,似乎让人看到了打破客场不胜韩国球队魔咒的希望。然而,事实证明,没有西塞的山东鲁能进攻还是不够犀利,与首尔FC相比还是存在着一定的实力差距。2005年亚冠改制后,山东鲁能当年并没有在亚冠联赛中碰上韩国球队。2006年,山东鲁能虽然处于巅峰状态,在中超联赛中所向披靡,但未能参加亚冠联赛。 2007年,山东鲁能在亚冠联赛中与城南一和分在同一个小组。主场2-1战胜对手,2005年亚冠改制后首次战胜韩国球队。但在客场比赛中0-3告负,当赛季未能亚冠小组出线。2009赛季,山东鲁能再次和韩国球队分在同一小组,而对手正是今年让山东鲁能遭遇惨败的首尔FC,主场凭借吕征和韩鹏的进球,2-0战胜首尔FC,客场1-1战平首尔FC。但是这个赛季之后,韩国球队就成为山东鲁能迈不过去的门槛,再也没有击败过韩国球队,就连一场平局都很难实现。

2010年,山东鲁能在2005年亚冠改制后第一次在亚冠联赛中被韩国球队双杀。客场0-1负于浦项制铁,主场又以1-2告负。2011赛季,山东鲁能再次被韩国球队双杀,客场0-1不敌全北现代,主场1-2告负,虽然都只是一个球的差距,但毕竟已经是对阵韩国球队四连败,毫无心理优势可言。时隔3年之后,山东鲁能在2014年重返亚冠,又和浦项制铁分在同一个小组,山东鲁能在客场两球领先、对方被罚下一人的大好局势下被浦项制铁追成2-2平,虽然结束了5年逢韩国球队连败的历史记录,但毕竟错失了5年来首次战胜韩国球队的机会。而回到主场的山东鲁能居然一度让浦项制铁4-0领先,最终以2-4告负,未能小组出线。山东鲁能对阵韩国球队的最大失利比分发生在去年,当时山东鲁能与全北现代同组,主场1-4告负,而在客场又以同样的比分输球。

然而,山东鲁能对阵韩国球队一胜难求的梦魇还在继续,今年小组赛主场1-4负于首尔FC,随后小组赛客场0-0战平首尔FC,这一次在亚冠淘汰赛中客场1-3负于对手,像这样一年之内三次(下个月还有第四次)亚冠比赛面对韩国球队的情况从未有过,而且今年的战绩为1平2负,进两球失7球,处于明显下风。即便重金引进了佩莱,请来了德国名帅马加特,还是拿韩国球队没办法。山东鲁能对阵韩国球队的近12场亚冠联赛战绩为3平9负,进11球失28球,处于明显的劣势。自2005年亚冠改制后,山东鲁能与韩国球队交手15次,2胜3平10负,胜率也只有13.33%。值得一提的是,山东鲁能从来没有在亚冠客场比赛中击败韩国球队。首尔FC已经成为山东鲁能亚冠交手次数最多的韩国球队,山东鲁能的战绩为1胜2平2负。如果山东鲁能今年晋级亚冠四强,就必须在主场第二回合的比赛中击败首尔FC,而且要净胜两球及其以上,还要保证在净胜两球的情况下不被首尔FC进两个球及以上。如果山东鲁能能够主场击败首尔FC,不仅会是近7年以来第一次战胜韩国球队,而且会把与首尔FC的亚冠交手战绩拉回到同一起跑线。我们期待今年山东鲁能最后一次与首尔FC的交手能够改写历史,打破魔咒。

(李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