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德扬3战鲁能献2球2助攻 烧钱中超选援真该参考他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8月24日晚,2016赛季亚冠联赛1/4决赛首回合进行,首尔FC主场3-1击败山东鲁能,前中超外援德扬在上半场比赛中打入一记非常漂亮的头球为球队首开记录,下半场又助攻队友阿德里亚诺破门,迄今在本赛季重返K联赛面对中超球队的3场交手中德扬贡献了2球2助攻的霸气数据,对于已经35岁的他来说已经非常完美。

上赛季中超联赛结束后,北京国安由于种种原因没有与德扬完成续约,虽然有其他中国球队为这名黑山前锋提供了不错的报价,但德扬还是选择了降薪返回老东家首尔FC效力,由于本赛季开季阶段首尔FC的另一名前中超外援阿德里亚诺表现极为惊艳,德扬的锋芒当时并没有显示出来,不过随着赛程的不断深入阿德里亚诺的状态呈现了高开低走的态势,而德扬则在近轮的K联赛中频频进球,显示出了很好的状态,在进入8月的4场K联赛中他打入5球,场均进球超过1球。

本赛季亚冠小组赛中首尔FC就与鲁能分在了同一小组,双方小组赛第一次在济南的交锋中,首尔当时客场4-1取胜鲁能,德扬参与了球队的后三粒进球,他当时先是间接助攻高尧韩完成反超,随后又自己破门扩大比分,而后还直接助攻队友阿德里亚诺完成梅开二度。第二场虽然在首尔双方战成0-0平,但德扬全场表现十分活跃,还曾经头球摆渡助攻队友中柱,差一点就改写了比分,本场比赛,上半场在双方相互试探了近20分钟后,德扬率先利用队友朴主永的助攻打入一记头球为球队首开记录,下半场又用一记漂亮的后脚跟传球助攻队友阿德里亚诺扩大比分,而事实证明这记漂亮的助攻球也直接杀死了比赛,在返回韩国联赛后对阵鲁能的3场比赛中德扬已经取得了2球2助攻(注:还有一次为队友高尧韩送出的间接助攻)的表现,而目前,他在今年亚冠联赛的进球数高于所有参加亚冠的中超球队的外援。

在烧钱重磅引进大牌外援的当下中超,德扬这种廉价老当益壮的外援极度匮乏,从性价比的使用角度来看,在亚冠赛场德扬所体现出来的作用不比任何一个中超现役外援差,如果要问未来的中超球队该如何去挑选外援?不必以贵为荣,就德扬这种能传能射的实用型外援就挺好。

(新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