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山东解说:首尔就像在打空门 宁被打死也不能吓死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8月24日18:30分,在一场2016赛季亚冠联赛1/4决赛首回合比赛中,首尔FC在首尔世界杯体育场主场迎战山东鲁能,以3-1取胜。山东体育频道足球评论员王湛和嘉宾刘金东对本场比赛进行点评,王湛坦言鲁能后场太被动了。感觉德扬到来了亚冠,就跟找中超球队复仇一样。山东鲁能回到主场还有机会。刘金东表示首尔FC破门太简单了,感觉像打空门。宁可让人打死也不能吓死。

王湛刘金东谈双方情况——

刘金东坦言:“希望马加特轻松的心态让鲁能完成一场可能轻松的比赛。今天是一个试金石,检验我们训练和比赛的效果。首先要从精神状态或者精气神上表现出来。今天跟小组赛会有一些不一样。千万不要先想着去守,守是守不住的。场上要有信心。(阿德里亚诺替补)先是留一个后手。”王湛坦言:“今天我们可以试着做的低调一些。比较轻松的心态面对这场比赛。这一场面对首尔会跟小组赛会有很多不一样的地方。如果不能平,1-2小负有一个客场进球,那也行。球队的交流比过去好得多,凝聚力还是不错的。”

王湛刘金东谈蒿俊闵——

第6分钟,蒿俊闵射门稍稍偏离了目标。王湛表示:“”刘金东表示:“气势上一定要有,不能让韩国队压住我们的气势。”

王湛刘金东谈朴主永险破门——

第16分钟,朴主永错过射门良机。王湛坦言:“他快起来那一下,咱跟不上。两个中后卫开场不够兴奋,可能是好久没有打亚冠了,挺危险啊。这球不进属于运气好。”刘金东表示:“漏人了。我觉得吉尔没有顶上德扬。希望给大家敲响警钟。没有人看。”

王湛刘金东谈德扬进球——

第19分钟,德扬头球破门。王湛表示:“刚一直塞,球就断了。感觉德扬到来了亚冠,就跟找中超球队复仇一样。”刘金东直言:“我们在盯人上出现很大的失误。吉尔只看球,没有看人。这样的球有时候感觉很可惜。这种感觉跟打空门的感觉。在盯人上一定要紧。韩国队能拼能抢。”

王湛刘金东谈鲁能问题——

第53分钟,尤西雷出现失误,王湛表示:“尤西雷传球确实差。在禁区内不应该这么拿球。”刘金东表示:“在小禁区里面犹豫,很危险。平时一定要跟外援做好沟通,不要等到场上。”

王湛刘金东谈朴主永进球——

第31分钟,朴主永打入一球。王湛坦言:“我们的后场太被动了。总是在被动的防守当中,让对方连续获得进攻机会。”刘金东表示:“吉尔应该靠过来,离进球的队员近一点,移动的还是慢了。太简单了,让对手一传两传。慢半拍,上去之后来不及了。”

王湛刘金东谈蒙蒂略任意球破门——

第35分钟,蒙蒂略任意球破门。王湛表示:“非常漂亮。两个客场比赛都是落后蒙蒂略进球。鲁能还有戏。还好蒙蒂略进球及时出现,把那个顶不住的局面拉了回来。客场打韩国球队这是最艰难的比赛之一。”刘金东直言:“非常振奋人心的一个进球,这是一个涨势气的进球。他在训练当中踢了无数次任意球才有这种把握。宁可让人打死也不能吓死。”

王湛刘金东谈阿德里亚诺破门——

第68分钟,德扬送出精妙助攻,阿德里亚诺破门。王湛表示:“德扬是真好,正好不越位。齐天羽没有上去。德扬中超退货到了韩国就成了抢手货,值得我们去想一下。后腰做了一个换人调整,这个球首功记在德扬身上。”刘金东表示:“漏人了,德扬牵扯了我们三个人。”

王湛刘金东总结比赛——

最终,山东鲁能客场1-3负于首尔FC。王湛坦言:“比赛还有第二回合,大家不要泄气。主场打2-0,还有晋级的机会。没有阿德里亚诺这个丢球的话,1-2,80%的人都觉得挺满意的。这一场内容要好于0-0那一场,我们甚至还有一定的运动战,还取得了一个进球。我觉得这是今年打首尔三场球,过程最好的一场。主场比赛,难度大,但机会也有。对方节奏比我们快,跑动比我们多。”刘金东表示:“还是要敢打敢拼。还是靠整体。大家都做出了很大努力,我觉得今天在精神状态上还是值得去表扬。还有一个间歇期,再去总结。”

(李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