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宫磊:鲁能最大的问题是防守 晋级结果还存在悬念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8月24日晚,2016赛季亚冠联赛四分之一决赛首回合较量继续进行,中超球队山东鲁能客场1-3不敌韩国球队首尔FC队。央视体育对比赛进行了直播,评论员曾侃和嘉宾宫磊对比赛进行了点评。二位解说认为,原中超外援德扬此役表现很兴奋,而鲁能队在进攻开放的同时防守也出现了问题;此外宫磊认为,鲁能有一个客场进球,比赛晋级结果还是存在悬念,但前提是鲁能一定要把防守做好。

宫磊谈鲁能首发阵容——

鲁能现在已经集齐了状态最好的队员首发,马加特对人员的使用方面也逐渐熟悉了球队。

谈第7分钟蒿俊闵射门偏出——

曾侃:皮球是擦着立柱出了底线,蒿俊闵上演了半场的千里走单骑啊。

宫磊:比赛刚一开始阶段,鲁能打的比较积极主动,蒿俊闵比较擅长人群中的突破,这脚射门打的也很有威胁。

宫磊谈德扬第20分钟为首尔进球——

直塞球打背后,这种对两个中卫身后保护不够,传球过了尤西雷的顶后,德扬有身高,这球传的很讲究,齐天羽应该跳起来,虽然身高不如德扬,但也不能让德扬如此轻易头球。德扬的特点很明显,如果具备两个边路传中的队员的话,德扬中路的优势很明显。

谈德扬比赛中状态——

宫磊:德扬在比赛中很兴奋,拿球状态很好,不像是35岁的老将。

曾侃:一方面是很熟悉,一方面在足球场上就是,旧人相见分外眼红。

谈第30分钟朴主永进球——

宫磊:第一个进球就是他的边路传中,边路传中是他的特点,现在又中路进球,但这个进球他有点越位嫌疑。从另一方面,鲁能的中路堵截能力,位置的选择上存在问题,这个球首尔队追身球给的很恰当,朴主永转身射门打的很舒服。

曾侃:戴琳在中路一个人压力太大,需要有人给他支持,一旦过了他这关,对手可以选择分边,可以选择中间,留给首尔的空间比较大。

谈蒙蒂略任意球直接破门——

曾侃:漂亮的进球!世界波破门!非常完美的弧线,无懈可击,蒙蒂略用这脚射门赢得了马加特对自己的信任。

宫磊:客场有个进球是很宝贵的!双方打的都很开放,刚刚35分钟就有3个进球了,在四分之一决赛上半场就有3个进球是不多见的。

谈双方上半场表现——

场面很激烈好看,双方打的都不保守,蒿俊闵、蒙蒂略、佩莱全部攻出去之后,吉尔和尤西雷中间缺乏阻截,两个边路的防守队员也封堵的不到位,德扬和朴主永经常能获得起脚打门机会,双方进攻打的都很投入,但防守中相互之间的补位就存在了一定的漏洞。

宫磊谈下半场比赛局面——

下半场比赛的进程和上半场如出一辙,开始阶段对手不适应鲁能的强攻,这段时间攻势又上来了。

谈阿德里亚诺替补进球——

宫磊:又是一个外援,曾经效力过中超的外援,今天的两名外援,德扬和阿德里亚诺,都是曾在中超效力。这球是个好球,远端有个防守队员拖在后面,没有越位。

曾侃:德扬的传球很隐蔽啊,声东击西,的确不越位,齐天羽拖在后面。

谈金敬道两黄变一红——

曾侃:最近金敬道连续打首发,对下一回合也有影响。

宫磊:金敬道是冲球去的,但一伸腿就绊倒了对方。

总结全场比赛——

曾侃:下半场首尔在更换了进攻队员后,阿德里亚诺和德扬的确体现出了自己的价值,鲁能打的还是很被动的。

宫磊:鲁能最大的问题还是防守,双方无论如何外援都是各自的关键先生,尤其是首尔的德扬,换上阿德里亚诺一高一快,所以鲁能回到自己的主场,有两球的差距,但有个客场进球还是让比赛存在悬念,但如果防守做不好,对手下场打防守反击,还是有漏洞的。

(二饼)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