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英媒会挑!选两场比赛狂进11球 中超形象完美推广

新浪体育讯

关注

“这场中超比90%的英格兰联赛还好看”这句感叹话,成为了本周末将中国联赛与西方世界联系到一起的关键纽带。只用了4天,天空体育(Sky Sports)转播中超这件事就令英国舆论的态度发生了转变,转播方很走心,挑选的两场中超赛事很给力,中超联赛走向世界迈出了很关键的一大步。

4天前传出了天空体育购买中超转播权的消息。很惊人,天空体育是英国最大的电视体育品牌之一,在全球体坛拥有着绝对地位与影响力,完全是“非重要赛事我们不播”的主儿,突然间就加入了中超转播阵营。英国球迷的态度很激动,坦白地说是骂街调侃的居多,压根就没拿中超当盘菜。

但正应了那句话:只要走心,一切都有可能!感谢申花与苏宁、富力与上港在本轮所打出的精彩比赛吧,这两战共打入11粒入球,梅花间竹的入球表演过程中,这四支球队都打出了相当的进攻水准,中国球迷看得过瘾,英国球迷就是看得吃惊了。此前的骂街与调侃消失无踪,转而出现的是英国球迷普遍的肯定声音。

这显然是很重要的一大进步,天空体育的转播赢得了碰头彩,迅速证明转播中超是有绝对合理性的,也证明了中超里面高水准赛事的客观水准,体现出了中超正在跻身国际足坛主流联赛的节奏感。

而在喜悦过后,一个很实际的问题也随之出现了:天空体育将在每轮中超赛事中转播两场比赛,我们的中超能否保证每轮都会出现多场类似申花对苏宁、富力对上港这样的精彩比赛呢?

这当然是有相当难度或者说不确定性的。先且不说具体比赛的水准,中超某些场地的草坪条件,裁判判罚水准或被球迷舆论广泛质疑的某些判罚倾向性,出现在天空体育的转播画面中是会贻笑大方的,是会让英国球迷看笑话的。

关键还是要走心!就像转播方本轮选播时的走心,中超各队在职业化建设上要更走心,将天空体育的介入视为一种督促,裁判与各队在职业道德的自我约束、行业约束与舆论约束上要更为走心,更为积极地致力于营造公开公正公平的联赛环境,不要让外人看笑话。

高水准外援的引入节奏更有必要坚持!且看扎哈维加盟后对富力、R马加盟后对苏宁的推动作用,本轮这两场精彩大战事实上正是证明了中超与时俱进的引援效果(扎哈维与R马都是二次转会期引入)。在外援带动下,本土球员的提升是水到渠成的,通过天空体育的转播镜头向欧洲足坛展示自己也就是水到渠成的,那对于中超乃至中国足球的发展提高都是可以积极期待的。未来必然是会更好的!

(木之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