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登巴巴伤缺中超金靴悬念再起 三热门一轮狂轰6球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在领跑中超射手榜的上海申花外援登巴巴因伤赛季报销之后,本赛季的中超联赛金靴基本上与登巴巴无缘,因为在自己进球数停滞不前的情况下,身后的追兵势头很猛。中超联赛第20轮,中超射手榜排名前列的高拉特、武磊、詹姆斯都取得了进球,高拉特的进球数达到了13个,武磊和詹姆斯的进球数都是12个,分别只比登巴巴少1球、两球、两球。在中超联赛还剩9轮的情况下,中超金靴争夺战已经正式打响。

上赛季中超联赛金靴阿洛伊西奥最近连续两轮破门,但前面欠账太多,本赛季中超进球数仅为3个,基本上没有后来居上、卫冕中超金靴的希望。原本上海申花外援登巴巴是本赛季中超联赛金靴的最大热门,之前的领先优势比较大,连续多期排在2016中超联赛金靴赔率榜的第1位,但登巴巴在上海德比中重伤离场,已经赛季报销。在中超联赛射手榜身后几位球员强势爆发的情况下,登巴巴夺得本赛季中超联赛的希望不大,毕竟还有至少9场中超联赛。像特谢拉只打了半个赛季乌超联赛就拿到乌超联赛金靴的情况基本上不太可能发生在中超联赛。

中超联赛第20轮,出现了多场进球大战。中超射手榜排名前列的高拉特、武磊、詹姆斯乃至莫雷罗都进球了。高拉特的进球帮助广州恒大客场2-1战胜了河南建业,高拉特连续两场中超比赛取得进球。高拉特本赛季中超联赛出场19次打入13球,只比登巴巴少1球,如果保持这种高进球率,高拉特夺得本赛季中超联赛金靴的希望很大。毕竟,广州恒大的进攻实力非常强大,攻击点分散,高拉特不容易被对方盯死。上赛季,高拉特中超联赛出场26次打入19球,距离中超联赛金靴仅一步之遥,本赛季有可能弥补上赛季的缺憾。

近年来,中超联赛金靴被外援霸占,在李金羽之后本土球员很难在中超射手榜上有大的作为。毕竟大多数中超球队的锋线主力都是外援,本土前锋的成长空间很小,像曾经的国足主力中锋杨旭近期还出现在山东鲁能的预备队比赛里。不过,武磊是一个另类,近4个赛季中超联赛进球数都达到了两位数。在上海上港与广州富力的比赛中,上海上港缺少了胡尔克等多名主力,武磊肩负起了进攻的重担,他在这场比赛中上演帽子戏法,帮助上海上港拿到1分。武磊个人本赛季中超联赛进球数已经达到12个,比登巴巴少两个球。武磊最近的状态非常不错,近6场中超联赛打入8球,成为本赛季中超的本土射手王。不过,对于连续三个赛季夺得中超本土射手王的武磊来说,这个称号已经没有多大的意义。相对于上赛季中超联赛30场14球来说,本赛季武磊中超联赛21场12球的进攻效率更高。武磊夺得本赛季中超联赛金靴才能在最大程度上体现自己的价值,况且本赛季距离实现这个目标并不遥远,相信武磊不会错过这个机会。如果武磊能够夺得中超联赛金靴,也算是为本土射手正名了,我们不比老外差。

另一个潜在的中超金靴候选人比较令人意外,他就是36岁的辽宁宏运老将詹姆斯,在2016年中超联赛第20轮的一场较量中,辽宁宏运客场2-2战平天津泰达。老将詹姆斯本场比赛再度发威,一人打进两球。如果不是他罚丢了点球,本场比赛还有可能上演帽子戏法。虽然没有拿到3分令人感到遗憾,但詹姆斯宝刀未老,本赛季中超联赛出场19次打入12球,目前与武磊的中超进球数相同,向中超金靴发起了强有力冲击。詹姆斯已经在中超联赛奋战了9个赛季,经验丰富,但他的特点也被各中超球队熟知。如果詹姆斯继续保持这种火热的状态,本赛季中超联赛金靴的悬念依然很大。

此外,长春亚泰的队内第一射手莫雷罗本轮梅开二度,个人进球数达到9个。长春亚泰目前为保级而战,莫雷罗不可能做到每场比赛都有进球,夺得中超联赛金靴的希望相对小一些。广州恒大的外援阿兰复出后的状态不俗,17场9球的数据也比较高效。但阿兰近3场中超比赛没有进球,一旦熄火想要点火并不是那么容易。况且之前缺席了多场中超联赛,想要后程发力、后来居上难度很大。总的来看,本赛季的中超联赛金靴很有可能在高拉特、武磊、詹姆斯三人之间产生,当然也不排除中超射手榜排名靠后的球员后几场比赛大暴发的可能性。在本赛季中超联赛冠军悬念很小的情况下,谁能夺得中超联赛金靴也是一个看点。

(李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