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中超-武磊帽子戏法扎哈维传射 上港客场3-3富力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7月31日晚19点35分,2016年中超联赛第20轮在广州越秀山体育场开始一场较量,由广州富力主场迎战上海上港。上半场第16分钟肖智头球助攻,雷纳迪尼奥凌空射门得分。第19分钟埃弗拉左路长传,武磊在大门后点推射得分,打进了个人在职业联赛(中超和中甲)里的第100球,并连续四个中超赛季实现联赛进球上双。下半场第48分钟埃尔克森中场送出身后球,武磊过掉跑出禁区拦截的韩锋后,远距离推射空门得分。第78分钟雷纳尔迪尼奥右路传球入禁区,王燊超抢在扎哈维倒钩之前把球顶出,但汪嵩跟进直接起右脚凌空射门得分。第79分钟姜至鹏左路突破王燊超被放倒,富力获得点球,扎哈维主罚得手。第90分钟埃弗拉突破制造点球,武磊点球实现个人帽子戏法,今年联赛进球达到12个。最终双方打成3比3平。

两队历史交锋七次,富力2胜2平3负稍稍落后,两队本季第一回合交锋,上港1比0小胜。本场之前上港20战33分排名第4,富力20战28分排名第7。上港本场三大主力胡尔克、孔卡和金周荣继续伤停,蔡慧康是最后一场禁赛,杨世元意外成为本场上港的首发后腰。

开场后两队竞争激烈,攻防转换快速,但效果一般。第5分钟埃弗拉过人时脚踩到卢琳,后者痛苦倒地,被迫出场接受治疗。第12分钟上港后场长传准确找到左边的埃弗拉,科特迪瓦人过掉斯文森下底推传但中路无上港队员跟进。富力拿球快速反击,雷纳迪尼奥前场右路推传,扎哈维杀入禁区打门稍稍偏出!但此时上港助理教练奚志康突然对主裁傅明大声吼着什么,结果被罚出场外。

第16分钟富力后场长传,埋伏在禁区边缘的肖智头球点到中路,快速跟进的雷纳迪尼奥在禁区线上把球垫了一下后,直接起右脚凌空怒射,皮球直挂大门死角而入,1比0,广州富力领先!姜至鹏给进球的雷纳尔迪尼奥做出擦鞋动作。

但上港很快还以进球,第19分钟埃弗拉左路闪开于洋防守后长传,球弹地后中路的两队队员都没碰到,球飞到球门后点,武磊跟进轻松推射入门,1比1!武磊打入了其在联赛里的第100个进球!这也是他本季第十个联赛进球,成为中超联赛历史上第一位能连续四个赛季进球上双的选手。

进球后上港士气大振,第22分钟又是埃弗拉左路送球,埃尔克森跟进一脚射门被斯文森挡出。第25分钟杨世元禁区外远射被韩锋接个正着。第27分钟孙祥左路突破制造角球,吕文君开出,埃弗拉估计被灯光刺了一下眼,球过来时竟然没去顶。第29分钟雷纳尔迪尼奥禁区外闪转腾挪之后发力远射高出。第31分钟杨世元高抬腿踢倒汪嵩,结果吃到黄牌。第34分钟扎哈维禁区外送出妙传,颜骏凌抢在雷纳尔迪尼奥之前把球接住。

第35分钟埃尔克森中路强突迫使于洋犯规,上港获得前场任意球,埃尔克森任意球打在斯文森头上稍稍高出门楣。角球开出后,韩锋拼抢中受伤倒地不起,两队队员在治疗间隙赶紧退到一边补水。第38分钟扎哈维禁区内拿球第一次射门被石柯和贺惯联合封堵,但以色列人很快抢到第二次射门机会,但这次打得太正。第42分钟富力前场快速配合,雷纳尔迪尼奥右路直塞,汪嵩杀入禁区后横推,可惜肖智接球不好,失去绝好的破门机会。

中场休息林创益换下杨世元。但下半场刚开始,林创益就在中圈附近铲翻肖智吃到黄牌。第48分钟埃尔克森中场送出身后球,武磊反越位成功,他返身带球在右路冲击,韩锋非常大胆的跑出禁区,以腾身扑球的姿势拦截,但却被武磊晃过。接着武磊带到禁区外右侧,在尚未进入禁区前果断推射,球滚向大门。于洋飞奔过来解围,但球打在他的护腿板上弹进大门,2比1,上港领先!

第55分钟埃尔克森用手把卢琳的传球打掉,结果吃到黄牌。扎哈维任意球直接打大门右下角,被早有准备的颜骏凌扑住。第57分钟扎哈维射门造成角球,卢琳角球开出,扎哈维中路头球偏出。第61分钟雷纳尔迪尼奥禁区外远射被颜骏凌单掌打出,角球开出后,一番乱战后又是雷纳尔迪尼奥抢射,但还是被颜骏凌扑出!第66分钟雷纳尔迪尼奥换到右路传中,扎哈维头球偏出。这段时间富力压着上港打。

第69分钟富力用曾超换下肖智。第71分钟卢琳禁区外拉球转身射门稍稍打高。第72分钟扎哈维过掉林创益,禁区外远射高出。第74分钟姜至鹏前场横传,曾超把球弹到禁区外侧,扎哈维推射小角度球稍稍偏出!第75分钟局面被动的上港好不容易推到前场,吕文君远射打在自己队员身上高出。第76分钟吉安努换下唐淼。第77分钟富力前场连续地面配合,最后卢琳远射打偏。第78分钟围攻不已的富力终于进球,雷纳尔迪尼奥右路传球入禁区,王燊超抢在扎哈维倒钩之前把球顶出,但汪嵩跟进,直接起右脚凌空射门,球进,2比2!

扳平比分的富力继续猛攻,第79分钟姜至鹏左路突破王燊超,姜至鹏过掉前队友,王燊超从后将其拉倒,点球!王燊超大声抗议吃到黄牌。扎哈维罚点之前斯托依科维奇背对大门祈祷。扎哈维助跑几步,大力扫射大门左下角进,3比2!富力领先!第83分钟埃尔克森强冲,汪嵩拉人犯规,武磊任意球远射偏出。接着韩锋拖延时间吃到黄牌。第86分钟王燊超长传入禁区,武磊头球摆渡,吕文君或许以为越位,门前抢射动作不够果断,结果被韩锋扑出!但裁判并没有判罚是越位球。第88分钟又是王燊超右路传中,于海头球顶到中路,武磊倒钩打高!

第89分钟埃弗拉左路突破,斯文森在被过掉之后伸手一拉,埃弗拉就此到地,点球!此时第四官员举牌补时3分钟。武磊助跑几步后,大力怒射大门左上角进,3比3!武磊打出帽子戏法。最终双方打成3比3平。

进球:

第一球:第16分钟肖智头球助攻,雷纳迪尼奥凌空射门得分。

第二球:第19分钟埃弗拉左路长传,武磊在大门后点推射得分

第三球:第48分钟埃尔克森中场送出身后球,武磊过掉跑出禁区拦截的韩锋后,远距离推射空门得分。

第四球:第78分钟雷纳尔迪尼奥右路传球入禁区,王燊超抢在扎哈维倒钩之前把球顶出,但汪嵩跟进直接起右脚凌空射门得分。

第五球:第79分钟姜至鹏左路突破王燊超被放倒,扎哈维罚点得手。

第六球:第90分钟埃弗拉突破制造点球,武磊点球实现个人帽子戏法

黄牌:上海上港,四张;广州富力,一张。

19-杨世元(上海上港)31分钟

15-林创益(上海上港)46分钟

9-埃尔克森(上海上港)55分钟

4-王燊超(上海上港)79分钟

19-韩锋(广州富力)84分钟

双方换人及首发:

广州富力:19-韩锋;20-唐淼(9-吉安努 76分钟)、3-于洋、7-斯文森、5-张耀坤、11-姜至鹏;31-雷纳迪尼奥、33-汪嵩、23-卢琳;29-肖智(14-曾超 69分钟)、25-扎哈维

上海上港:1-颜骏凌;4-王燊超、27-石柯、28-贺惯、32-孙祥;19-杨世元(15-林创益 45分钟)、21-于海;7-武磊、11-吕文君、17-埃弗拉;9-埃尔克森

(孟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