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魔咒!江苏队虹口难求联赛一胜 两度领先也不管用

新浪体育讯

关注

两度落后,两度扳平,最后反超,上海申花在虹口又打出一场本队历史上的经典赛事。何况这次的江苏苏宁,今天就可以打出特谢拉、洪正好和罗杰-马丁内斯三张超级王牌、本赛季是公认唯一有希望追赶广州恒大的超级劲旅。任何队伍想赢他,除了运气,必须靠自己的超强实力。说来也怪,虽然两队中超历史交锋互有胜负,两队总体来说实力差不多,但江苏队在虹口这块魔鬼之地,中超联赛八场交锋2平6负,竟无一胜局,今天虽然看似要破局,最终还是回到老路上。

今天这场比赛让人很容易想起2011赛季节两队在虹口交锋之时,当时的江苏舜天开场由陆博飞和达纳拉赫三分钟内连入两球,申花上半场0比2落后,但下半场萨梅隆梅开二度,赛季中即将离开申花的里亚斯科斯,第90分钟贡献金子般珍贵的绝杀,3比2。申花赢球惊险程度比今日更甚,虽然那时两队的水平和现在不好比,萨梅隆和达纳拉赫放现在只能到中甲找机会。但对于真球迷来说,在意的是自己的情感投入,是现场那种紧张揪心的程度,和队伍水准高低没有直接关系。11年和今日这两场,事后看是江苏最有可能在虹口取三分的比赛,可惜天只能随了上半场的愿,下半场还是申花在虹口无敌的主旋律。

简单回顾一下两队在虹口踢的几场球。2009赛季,申花首个主场就是对着当时的江苏舜天。当比赛陷入1比1胶着时,最后时刻米利甘大力界外球抛出奇迹,沈龙元凌空射门帮助申花2比1战胜江苏队。2010赛季第23轮,当年的申花金牌射手里亚斯科斯送出助攻,姜坤凌空垫射得分,1比0胜;2013赛季,两队在虹口打出一场精彩的任意球大战,吉翔任意球率先得分,接着徐亮的任意球先是助攻达迪扳平比分,接着徐亮自己的世界波任意球直接得分。最终比分2比1。2015赛季联赛收官站,申花依靠登巴巴的帽子戏法,3比1战胜江苏舜天。

此外,打平的两场球都是1比1,分别是2012年赛季,进球的是大格和耶夫蒂奇;2014赛季,进球的是莫雷诺和埃利亚斯。如果把1994年职业联赛第一季两队在甲A联赛的交锋也算上,其实职业联赛23季以来,江苏队在申花主场2平7负,不知胜利是何滋味。当然老天爷也没想如此极端的为难江苏队,上赛季就在联赛被申花、特别是被登巴巴完爆之后,在更重要的足协杯决赛,江苏队在虹口打出了意义非凡的胜仗。总计2平7负的联赛战绩,最终也没为申花赢来什么冠军荣誉,而江苏就这一场球,拿到的可是足协杯冠军,亚冠资格。

另外,你在看到虽然江苏队无论自己强弱,到了虹口肯定就是弱的局面之外,还得注意到申花在江苏那边的战绩。如何?中超八季交锋,同样一场不赢!只是战绩不象2平6负那么极端,而是5平3负。看来作为本赛季中超都还没输过球的两大长三角魔鬼主场,在互相限制上几乎到了极致。但这样的羁绊,使得两队每场交锋都有打破魔咒般的沉重使命,如今日这样的搏杀,显然一方要维持荣耀,另一方则要玩命打破结界,再加上英国天空体育直播带来的额外刺激,那打出的球,真是好看!

对广大的理智的中国球迷来说,谈什么中国队世界杯夺冠,中国俱乐部队世俱杯夺冠,现阶段和胡说八道没区别。象今天这样两队都全情投入,为洗刷耻辱或保持荣耀而决一死战。我们对能看到这样的国内联赛,就应该可以感到十分满足。

(孟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