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马丁内斯4场5球特神2次喂饼 苏宁两强援擦出火花

新浪体育讯

关注

虽然江苏苏宁客场2-3被上海申花逆转,但哥伦比亚外援罗杰-马丁内斯延续了自己来华踢球后的火热状态,继在自己的中超首秀中梅开二度之后,罗杰-马丁内斯时隔10天之后再次在一场中超比赛中打入两球。加盟江苏苏宁以来,罗杰-马丁内斯出场4次打入5球,其中2个进球都来自特谢拉的助攻。一个是江苏苏宁今夏最大牌的引援,另一个则是江苏苏宁年初最大牌的引援。江苏苏宁的两位强援在短时间内就擦出了火花,建立了默契。

一名好的射手不在于技术有多么花哨,射门次数特别多,而在于把握机会的能力和门前的嗅觉。罗杰-马丁内斯恰恰具备这样的素质。客场对阵上海申花,对于近期客场战绩糟糕、遭遇各项赛事客场四连败的江苏苏宁来说是一个艰巨的考验。在第20分钟为江苏苏宁首开记录之后,罗杰-马丁内斯还在第41分钟与特谢拉前场打出高水平配合,马丁内斯头球点下,特谢拉传出精彩好球,皮球直穿申花三人防守,马丁内斯展现自己的速度优势,从金基熙身后杀出,面对门将推射破门,把场上比分改写为2-1,为江苏苏宁再度把比分超出。进球之后,罗杰-马丁内斯从身后紧紧的抱住了特谢拉,感谢特谢拉的精妙助攻。虽然这只是罗杰-马丁内斯代表江苏苏宁踢得第三场中超联赛以及第四场正式比赛,但他已经打入了5个进球,展现了极强的把握战机能力。

无独有偶,这不是特谢拉本赛季第一次为罗杰-马丁内斯送上助攻了。在2016赛季中超联赛第18轮江苏苏宁坐镇主场4-0大胜河北华夏幸福的比赛中,罗杰-马丁内斯首秀梅开二度,第一个个进球是特谢拉送上的助攻。第12分钟,特谢拉开出前场任意球,罗杰-马丁内斯在对方禁区内冲顶破门,为江苏苏宁首开记录。第57分钟,马丁内斯面对出击的杨程,近距离右脚射门得手,个人梅开二度。如果说第一个进球是罗杰-马丁内斯头球攻门能力的体现,那么第二个进球则展示了他的脚法和机敏。当特谢拉的头球顶出后,罗杰-马丁内斯的位置并不占优,但他还能够利用自己的速度抢在门将和后卫之前将球送入了球门。今年年初,特谢拉以5000万欧元转会费成为全球冬季转会的标王,是冬季转会期江苏苏宁最大牌的引援。而在2016赛季中超联赛二次转会球员身价榜上,江苏苏宁新外援罗杰-马丁内斯位居第4位,转会费为890万欧元,是今夏江苏苏宁最大牌的引援。虽然出场比赛次数不多,但罗杰-马丁内斯和特谢拉已经建立了默契。尽管本赛季中超争冠难度很大,但江苏苏宁有了这两位配合默契的强援,中超联赛和足协杯齐头并进,获得一个下赛季亚冠联赛参赛资格问题不大。

(李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