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中超-R马瓜林双响马丁斯破门 申花主场3-2胜苏宁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7月30日19点35分,2016年中超第20轮赛事在上海虹口体育场开始一场较量,由上海申花主场迎战江苏苏宁。上半场第20分钟特谢拉策动进攻,吉翔下底传中,哥伦比亚新援罗杰-马丁内斯俯冲头球顶出反弹球进门。第26分钟杨笑天禁区内撞倒马丁斯,申花获得点球机会,瓜林主罚命中。第41分钟特谢拉传出好球,罗杰-马丁内斯禁区内抢射再下一城。下半场第58分钟,曹赟定左路推传,马丁斯切入禁区推射扳平比分。第79分钟曹赟定在两人围抢下把球传出,瓜林禁区外重炮怒射得分。最终上海申花主场3比2战胜江苏苏宁,本赛季主场7胜3平继续保持不败。

两队中超交锋15场,申花以5胜7平3负保持领先,本赛季双方第一回合江苏主场2比0战胜申花。本轮之前江苏队20战38分排名联赛第二,申花20战31分排名第五。本场也是英国天空电视台直播中超的首场赛事。开场后申花即展开强攻,第2分钟吕征开出右路角球,秦升前点头球稍偏出界。第4分钟秦升右路传球打在杨笑天身上弹出界外,申花再次获得右路角球机会,还是吕征开出,莫雷诺在禁区中路腾身而起,打出内格雷特式的剪式射门,球被顾超碰了一下后打在横梁上弹出!申花外围拿球再攻入禁区,莫雷诺倒钩打偏。第6分钟申花后场莫雷诺长传,马丁斯拿球快速推进入禁区,但他的射门被顾超奋力扑出!第10分钟曹赟定左路拿球内切,摆脱周云后怒射稍稍高出。

第13分钟申花沿着左路打进,曹赟定下底传中,申花中路两名队员接应,但吕征抢点头球打偏。第14分钟曹赟定左路横传,助攻上前的柏佳骏转身射门打高。第16分钟吕征开出右路角球,金基熙头球摆渡,莫雷诺射门被吉翔挡住底线,吕征第二个角球被对方截断,江苏立刻快速反击到前场,但马丁内斯的射门被补防的申花后卫挡出。第18分钟马丁斯中场带球时往左路转移,莫雷诺漏过,曹赟定拿球后斜传入禁区,快速赶到的马丁斯和顾超撞了个满怀,还好两人都无大碍。

第20分钟客队第一次有效射门就取得进球,特谢拉前场带球中往右侧分,吉翔下底传中,马丁内斯在金基熙干扰下,放低身位俯冲顶出大力弹地球,此球呈高抛线飞入门内,熊飞和李帅对这个球判断都有点慢,1比0,被动的江苏苏宁反而领先了!这也是马丁内斯连续第三场进球。申花继续进攻,第23分钟申花直塞禁区,莫雷诺转身就打,球正好被顾超接住。

第26分钟杨笑天禁区内防守时从后撞到马丁斯,主裁和边裁沟通后判罚点球!江苏队员交涉无果,瓜林助跑两步后,起右脚打球门右上角,球进,1比1,上海申花扳平!

第30分钟两队进入短暂停补水时间。第34分钟熊飞右路带球突破时被顾文祥拉拽犯规,可惜莫雷诺任意球打在人墙上弹出,双方继续抢球,莫雷诺跃起争顶时似乎肘击吉翔的动作,结果吃到本场第一张黄牌。第38分钟秦升手捂脚踝倒在地上,估计是扭了一下,短暂治疗后秦升重新出场。

第41分钟江苏两名外援前场打出高水平配合,马丁内斯头球点下,特谢拉传出精彩好球,直穿申花三人防守,马丁内斯从金基熙身后杀出,推射破门,2比1,江苏再次领先!马丁内斯打进联赛第五球。

第44分钟吉翔拦截秦升犯规,接着马丁内斯很奇怪的近距离拦截秦升任意球,结果吃到黄牌。半场补时两分钟,第45分钟莫雷诺禁区内头球顶高。第46分钟熊飞右路传中,吕征接球后绕到禁区外再突然转射门射门,但被顾超飞身扑住。

中场休息时江苏队用张新林换下顾文祥。申花意外的用耿晓峰换下李帅。下半场第46分钟,江苏右路下底传中,张新林前场后脚跟送球,皮球掠过门前,特谢拉禁区外拿球后再送入禁区,马丁内斯抢射偏出。第48分钟特谢拉右路任意球送入禁区,吉翔抢点射门偏出。第50分钟马丁斯右路横传,瓜林跟上直接怒射高出。第56分钟刘建业带球反击时被秦升拽倒,秦升吃到黄牌。第57分钟莫雷诺得球往左路转移,曹赟定强行内切连续摆脱两人后怒射,可惜皮球稍稍偏出!

第58分钟申花左路打出精彩配合,曹赟定左路带球连续变向摆脱周云后,低平球推入禁区,马丁斯拍马赶到,在顾超飞扑之前打远角地滚球得分,2比2,申花再次扳平!这是马丁斯本赛季联赛第五球。第60分钟吕征右路拿球后传中,塞恩斯伯里解围没踢到球,但后面埋伏的马丁斯仓促出腿,结果一脚踢高。第62分钟秦升35米外远射稍偏。第64分钟吕征右路角球开出,球砸在马丁内斯脸上弹出界外,曹赟定左侧角球被顾超扑住。

第65分钟吕征右路下底传中,莫雷诺禁区内RABONA(插花脚)射门偏出。第69分钟申花前场连续配合,最后是瓜林右路下底送球,马丁斯接应没打上,球打在塞恩斯伯里身上正好被顾超一把扑住。第72分钟吕征右路传中,顾超抢在马丁斯之前把球打出,接着比赛进入补水时间。第75分钟吕征右路角球开出,金基熙头球没顶出力量。第75分钟江苏快速反击,特谢拉扛住柏佳骏杀入禁区,好在耿晓峰抢先扑住皮球。

第79分钟申花再次取得进球,曹赟定在两人围抢下把球传出,瓜林禁区外重炮怒射,皮球打在塞恩斯伯里身上折射,飞入大门右侧,3比2,这次终于换成申花领先了!第81分钟江苏队用戈伟换下刘建业。第82分钟王赟换下有抽筋迹象的秦升。第84分钟江苏左路界外球掷入禁区,马丁内斯头球顶到,被耿晓峰单掌打出界外!第87分钟曹赟定左路带球长驱直入,他从中场直接杀入禁区,但最后捅射打在边网上!第89分钟熊飞扛马丁内斯犯规,特谢拉任意球送入禁区,莫雷诺头球解围不远,塞恩斯伯里小角度怒射高出。

第90分钟高迪换下马丁斯。第91分钟马丁内斯接戈伟头球摆渡,拔脚怒射,球打在柏佳骏背上弹出界外。第93分钟吕征右路传中,高迪射门太正。比赛补时4分钟后结束,最终上海申花主场3比2战胜江苏苏宁,本赛季主场7胜3平继续保持不败。

进球:

第一球:上半场第20分钟特谢拉策动进攻,吉翔下底传中,罗杰-马丁内斯俯冲头球顶出反弹球进门。

第二球:第26分钟杨笑天禁区内撞倒马丁斯,申花获得点球机会,瓜林主罚命中。

第三球:第41分钟特谢拉传出绝妙好球,罗杰-马丁内斯禁区内抢射得分。

第四球:第58分钟曹赟定左路带球连续变向摆脱周云后,低平球推入禁区,马丁斯在顾超飞扑之前打远角地滚球得分。

第五球:第79分钟曹赟定在两人围抢下把球传出,瓜林禁区外重炮怒射,皮球打在塞恩斯伯里腿上折射进门

黄牌:

10-莫雷诺(上海申花)34分钟

38-马丁内斯(江苏苏宁)44分钟

26-秦升(上海申花)56分钟

双方首发及换人:

上海申花:27-李帅(1-耿晓峰 45分钟);2-熊飞、4-金基熙、30-陶金、23-柏佳骏;13-瓜林、26-秦升(20-王赟 82分钟)、11-吕征、10-莫雷诺、28-曹赟定;17-马丁斯(18-高迪 90分钟)

江苏苏宁:1-顾超;24-吉翔、5-周云、6-塞恩斯伯里、28-杨笑天;12-张晓彬、26-洪正好、8-刘建业(40-戈伟 81分钟)、10-特谢拉、33-顾文祥(20-张新林 45分钟);38-R·马丁内斯

(孟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