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真球王!7场8球+4斩华夏 富力想跨过恒大就得靠他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7月27日晚19:35,足协杯1/4决赛次回合,广州富力客场2-1击败河北华夏幸福,总比分5-1淘汰对手晋级足协杯四强,比赛中扎哈维点球打破场上僵局,这也是他足协杯两回合比赛打入的第4球,更是代表富力7场比赛打入的第8球,以色列球王的进球效率堪称恐怖。

今年二次转会,富力用800万美元从以色列特拉维夫马卡比引入扎哈维,这名以色列国脚2015-16赛季为特拉维夫马卡比出场55次打入47球,高效成为了他的代名词,而来到中超赛场后,他的这一特质很快就得到淋漓尽致的体现。首秀替补面对石家庄永昌,扎哈维传射建功,足协杯替补出场面对华夏幸福,扎哈维完成帽子戏法,联赛首次先发面对泰达,扎哈维梅开二度,广州德比中又传射斩恒大,算上今晚的进球,扎哈维7场比赛打入8球,并且有4场作为替补登场,这样的效率翻遍中超射手无人能够匹敌。

本场比赛富力派出了吉安努和扎哈维的双前锋,主帅斯托伊科维奇也在试验新阵,但开场后反倒是华夏幸福小将们发挥更加出色,多次创造出威胁进攻,但实力占优的富力还是在半场结束前取得领先,吉安努禁区内被汪泉拉倒,主裁判果断判罚点球,扎哈维轻松骗过门将命中,富力足协杯两战华夏,扎哈维一人包办了4球,800万美元换来大腿级球员,富力这笔买卖算是赚翻了。

在扎哈维加盟球队后,富力7场比赛取得6胜1负,其中扎哈维进球的比赛富力保持全胜,足协杯半决赛富力将遭遇同城对手广州恒大,毫无疑问扎哈维将是球队挑战恒大最强利器。联赛中他的一传一射已经让恒大后防感到一丝胆寒,足协杯赛场斯科拉里真要好好琢磨如何盯防他,但幸运的是足协杯半决赛八月中旬才会开始,届时恒大后防线邹正、荣昊、金英权或许都能复出,留给斯帅备战的时间也足够多。

(瑪塔)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