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足协杯-郜林暴力鸟破门 恒大总分4-2胜国安进4强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7月26日晚,2016年中国足协杯1/4决赛次回合赛事展开,广州恒大客场2-1战胜北京国安,恒大以两回合4-2的比分淘汰国安,晋级四强。于大宝在第24分钟为国安率先入球;保利尼奥在第36分钟以头球扳平比分;第46分钟,郜林打入两回合交锋中的第3球。

首回合恒大主场2-1战胜国安,郜林梅开二度但在下半场射失点球,国安的入球来自梅方的乌龙球;该场比赛后段场面混乱,最后10分钟双方共领到5张黄牌。国安近两轮联赛均是延期(包括客场对恒大一战),专心准备此战形成一定利好,但要想晋级下赛季亚冠就必须足协杯夺冠,此战属于“无退路”;徐云龙顶替克里梅茨担任首发。恒大方面高拉特因禁赛缺阵。

开场不到1分钟恒大就形成威胁攻势:黄博文中场传球,郜林右脚外脚背趟球前插,一脚低射稍稍打偏。国安在第3分钟形成的首次攻势也颇具威胁,伊尔马兹策动左路传中后形成中路头球吊射,曾诚将球托出横梁;角球攻势中伊尔马兹再次头球攻门直入曾诚怀中。

激烈拼抢的情况也早早体现出来,王上源中场出球后被于大宝踩踏在脚面,主裁判王迪向于大宝进行了警告。片刻后伊尔马兹在郑智背后拼抢动作下倒地,郑智认为伊尔马兹倒地夸张,挥臂进行了抱怨,王迪也向郑智给出警告。国安主帅谢峰在赛前提出“恒大两边后卫有弱点”,此战张琳芃复出担任右后卫,王上源改打左后卫。

第12分钟,国安通过中场连续快速传递再度制造威胁,奥古斯托中路低射被曾诚侧扑挡出,张稀哲禁区左侧飞身补射空门时打偏在了边网上。此后雷腾龙在趟球失误后飞铲侵犯保利尼奥,领到黄牌。

第22分钟,恒大右路由郜林、于汉超形成快速渗透,但于汉超底线前传中没有与中路的阿兰形成默契,国安断球反击时冯潇霆战术性侵犯伊尔马兹,领到黄牌;国安开出任意球后打出入球攻势:奥古斯托挑传恒大禁区,伊尔马兹前插未能停住皮球但搅乱了恒大防线,于大宝得球后大力施射破门。

1-0领先的局面意味着国安将拿到晋级资格,士气大振的国安很快又通过张稀哲与伊尔马兹的配合制造威胁,冯潇霆在门前抢先解围。伊尔马兹在中前场活动范围极大,实战效果很明显,他不断拼抢中多次倒地;第31分钟,伊尔马兹前场追抢郑智犯规,领到黄牌。

第34分钟,恒大错过扳平良机:阿兰在中场断下杨智开球后迅速前冲,他在禁区右侧的横传为郜林创造了近距离攻空门的机会,郜林将球射向球门下角,而杨智在快速移动中用脚将必入球挡出。

虽然错失良机,恒大就此找到连续冲击的节奏感,阿兰禁区左侧传中引发混战,于汉超大力攻门被门前球员挡出底线;利用这次角球机会,恒大在第36分钟将比分扳平:保利尼奥头球攻门在门前弹地反弹,皮球击中立柱内侧后入网。

恒大拿到客场入球后,晋级天平转向恒大一方。恒大通过控制中场连起冲击,上半场后段确立了较明显优势,王上源与张琳芃接连前插;而国安随着伊尔马兹的活动力下降明显失势。上半场双方战为1-1。

进入下半场恒大延续了连续制造威胁攻势的节奏,先是阿兰接保利尼奥传球后斜射打偏,紧接着郜林在第46分钟打入反超球:于汉超左路前插传中,阿兰的抢点造成国安防线解围不远,郜林禁区线内快速调整后凌空抽射破门。国安的局面急转直下,1-2落后的比分意味着国安要打入3球才能晋级下一轮。

第51分钟,国安形成威胁攻势:宋博轩左侧底线前传中,于大宝前点头球攻门被曾诚侧扑挡出,王上源抢在试图补射的张稀哲之前将球解围。片刻后宋博轩又在恒大门前头球顶偏。国安的场面有所提振,双方重新进入均势相持的态势中。

第56分钟,张琳芃后场断球后迅速大脚前传,阿兰前插中被徐云龙放倒,徐云龙领到黄牌。此后张琳芃在前场铲抢张辛昕时旧伤复发,被迫下场。小将陈泽鹏登场担任左后卫,王上源回到右后卫位置。黄博文因抗议裁判判罚领到黄牌。

第65分钟,国安错过得分良机:张稀哲禁区前送出隐蔽直塞,伊尔马兹与于大宝双人反越位前插,伊尔马兹近距离推射皮球击中横梁。此后张稀哲被谢尔盖耶夫换下,国安改打双箭头。恒大换将调整用廖力生换下黄博文。廖力生登场后连有传递组织,体现了自身特点。有伤在身的冯潇霆无法坚持,身高1米88的韩鹏飞登场。

韩鹏飞刚一登场就在头球解围时重摔倒地,此后国安连续定位球冲击中韩鹏飞连有控制落点的表现。王上源被认定拖延时间领到黄牌。第89分钟,拉尔夫与郜林拼抢中双双倒地,两人发生摩擦;慢镜头显示两人腿脚纠缠中拉尔夫有踢人举动。最终恒大2-1告捷,两回合4-2淘汰国安。

进球信息

北京国安:第24分钟,奥古斯托挑传恒大禁区,伊尔马兹停球引发混战,于大宝中路施射破门

广州恒大:第36分钟,保利尼奥在角球攻势中头球破门

广州恒大:第46分钟,于汉超左路传中,国安防线解围不远,郜林禁区线内抽射破门

黄牌信息

北京国安:雷腾龙(第17分钟)、伊尔马兹(第31分钟)、徐云龙(第56分钟)

广州恒大:冯潇霆(第22分钟)、黄博文(第64分钟)、王上源(第88分钟)

首发阵容及换人

北京国安:22-杨智;20-张辛昕、13-徐云龙、30-雷腾龙、31-赵和靖(84分钟,4-周挺);5-拉尔夫、21-奥古斯托;11-宋博轩、10-张稀哲(68分钟,15-谢尔盖耶夫)、19-于大宝(82分钟,7-张池明);17-伊尔马兹

广州恒大:19-曾诚;12-王上源、6-冯潇霆(81分钟,23-韩鹏飞)、3-梅方、5-张琳芃(59分钟,37-陈泽鹏);8-保利尼奥、10-郑智、16-黄博文(71分钟,2-廖力生);20-于汉超、29-郜林、7-阿兰

(木之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