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鲁媒:鲁能亟需客战首胜提士气 稳定阵容助保级

新浪体育

关注

泰山晚报 左海涛 

不敌上海申花,鲁能输掉了七月份的最后一个主场比赛。一场全面占据上风却吞下失利的比赛,令人沮丧。从本周末开始,鲁能将踏上连续客战之旅,正如马加特所言,球队需要用客场的三分来弥补主场的过失。不过鲁能真要完全步入正轨,眼下仍存在严峻的考验。球队赛季至今尚未在联赛客场赢过比赛,新援佩莱、西塞与球队的磨合,也依然存在很多问题。此外,马加特频繁的人员轮换,在主场战申花时吃到了苦果,在保级尚未安全之时,马加特需要在一定程度上保持球队的稳定,尤其是在面对强队之时。

客战需摆脱低迷

尽管鲁能主场0比1不敌申花,但凭借着近五场比赛三胜一平一负的战绩,球队依然摆脱了降级区,虽说只是领先了降级区两分。

回望鲁能过去20轮的比赛,我们可以发现,鲁能客战低迷的问题,始终没有得到过解决。联赛首轮0比3不敌苏宁,鲁能拉开了客战颓势的序幕。客场0比2不敌绿城,客场0比0战平申花,客场1比2不敌永昌,客场0比0战平亚泰,客场1比2不敌力帆,客场1比1战平辽足,鲁能在七个客场比赛中,取得了3平4负的战绩。如此低迷的客场战绩,让鲁能联赛整体表现低迷,实属正常。

本周末,鲁能将客场挑战延边富德。虽说延边富德是一支升班马,但他们本赛季在主场的表现,已经征服了很多圈内人士。最近三轮联赛,延边富德先后击败了申花、苏宁、富力,其强悍的战斗力可见一斑,鲁能要想在延边的魔鬼主场全取三分,并不容易。

战完延边,鲁能还将连续客战富力、泰达。在上半程的比赛中,鲁能在主场连续不敌这两个对手,再相逢,鲁能想要赢下定位球强悍的泰达、扎哈维领衔的富力,难度并不小。

鲁能接下来的十轮联赛,将面临三主七客的赛程,其中还不乏恒大、国安、上港这样的劲旅。马加特需要通过大量的工作,激活球员们的信心。

先发需相对稳定

对于鲁能的年轻球员来说,马加特的到来,让他们很多人获得了机会,这对于年轻人的未来,有着很大的帮助,其中李松益和齐天羽称得上其中的代表人物。

马加特对年轻人的信任,让目前队内的竞争模式非常健康。球员尽情展示自己,争取首发机会,马加特不吝惜给每一位打动他的年轻球员登场机会,正因如此,鲁能在近期的多场比赛中,都进行了一定规模的人员调整,不过有一点我们必须要正视年轻球员获得大量的机会是好事,但鲁能目前的保级前景尚不明朗,在这样的局面下,部分场次首发阵容的稳定还是很有必要的。

先来看一下鲁能过去的两场大胜。4比0击败永昌,4比1击败绿城,鲁能用两场关键的大胜,吹响了保级的号角。事实上,在那两场比赛中,马加特并未启用95、96年龄段的球员,也没有给99年的郭田雨机会。在两场比赛大比分领先时,马加特给年轻球员机会才更利于球员的成长,而不是像战申花球队落后时换上李海龙,毕竟连李海龙都在赛后表示,“感谢教练的信任,但首秀确实有些紧张,有些放不开手脚。”

接下来,鲁能的每场比赛都是生死战,如何在保证球队战绩平稳的同时给年轻人机会,需要掌握好尺度。在面临焦点战役尤其是强强对话时,派出经验丰富的球员组建更稳定的阵容,方为更明智之举。

新援需得到支持

佩莱、西塞的加盟,让鲁能方面的保级信心大增。在佩莱参与的比赛中,他的强大支点作用,已经展现无遗,不过就目前来看,他们距离融入球队,还有很大的距离。

作为意大利的9号球员,佩莱在随意大利征战欧洲杯时打入两球,其门前的嗅觉和做球能力,是意大利进攻端的有效选择。不过在来到中超后,佩莱虽说在已经出战的三场比赛中场场打满90分钟,支点作用明显,并打入了一粒进球,但他距离最高效的自己,还非常遥远。

在战申花时,我们看到佩莱多次在禁区内孤立无援,即便队友送出传中,也往往无法准确找到佩莱。得到抢点机会的反倒是其他并不擅长头球的前卫线球员,这对佩莱来说是一种浪费,毕竟他的抢点能力才是鲁能锋线的最强火力。

当鲁能落后申花时,佩莱由于很难得到队友的支援,多次回撤到中圈附近,这并非他的强项,这直接彰显了他的无奈。很显然,队友对于佩莱的支持,远远不够。

不仅佩莱,西塞的融入也需要众将士的支援。西塞的特点非常鲜明,他需要用过人的速度撕破对手的防线,他是球队反击中的利刃。在与绿城的比赛中,西塞就是利用反击中接到队友长传后的长途奔袭,收获了入队后的首粒进球。然而在与申花的比赛中,他很难在反击中第一时间获得球权,他的特点被阵地战中的频繁传导消磨殆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