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俱乐部排名:恒大仍亚洲第1 国安超上港居中超第2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7月26日消息,足球数据统计网站“footballdatabase”发布了新一期世界足球俱乐部排行榜,广州恒大以1631分位居世界第70位,被AC米兰超越,在亚洲俱乐部中稳居第1位。北京国安是排名第2高的中国俱乐部,本期超过了上海上港,以1466分位列亚洲第29位,世界排名第352位。上海上港以1463分排名亚洲第31位、世界第363位。

据“footballdatabase”最新数据显示,亚洲排名前10位的俱乐部分别是广州恒大、吉达阿赫利、全北现代、阿尔艾因、阿尔希拉尔、广岛三箭、川崎前锋、浦和红钻、鹿岛鹿角以及首尔FC。广州恒大以1631分位居世界第70位,被AC米兰超越,排在马拉加、科隆、瓦伦西亚、埃弗顿等欧洲俱乐部之前。广州恒大的历史最高世界排名是2013年底的第38位。虽然世界排名较上期有所下降,但广州恒大领先吉达阿赫利10分,依然排名亚洲第1位。由于领先优势不大,广州恒大下期有可能失去亚洲第1的位置。

北京国安本期排名超过了上海上港,以1466分位列亚洲第29位,世界第352位。上海上港则以1463分位列亚洲第31位,世界排名第363位。而山东鲁能则以1418分排在亚洲第46位,在世界范围内排名第535位。在亚洲俱乐部排名前100位中,有7家中国俱乐部。除了广州恒大、上海上港、北京国安、山东鲁能以外,还有3支中超球队进入亚洲俱乐部排名TOP100,分别是江苏苏宁(第74位)、上海绿地申花(第81位)以及广州富力(第91位)。近期战绩不佳的天津泰达跌出亚洲俱乐部排名TOP100,排在亚洲第101位,河北华夏幸福位列亚洲第106位,延边富德位列亚洲第108位,河南建业跌至亚洲第114位。

排名世界前10位的俱乐部分别是巴塞罗那、拜仁慕尼黑、皇家马德里、马德里竞技、尤文图斯、巴黎圣日耳曼、本菲卡、多特蒙德、罗马以及埃因霍温。

(李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