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西多夫:埃尔顿染红是比赛转折点 失利不影响心态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卓尔主场2-0深圳

0-2,深圳佳兆业客场不敌武汉卓尔,在江城33度的炎热夜晚,全队得到的是一个心凉的结局。面对同为好友与对手的费拉拉,深足新帅西多夫吃到了他在中国的第一个败仗。赛后,西多夫认为深足今天不走运,因为后防大将埃尔顿在第七分钟就染红离场,不过,西多夫表示,球队并不会因为一场失利而改变心态,“我们要把丢掉的分数再捡回来”。

在客战武汉卓尔之前,深圳佳兆业遭遇人员不整的情况:中场大将徐亮大脚拉伤,主力中后卫任鹏膝盖有伤,两人本轮只能高挂免战牌,为此,西多夫在比赛中大胆地启用了几名新人,赛季初引进的杨久天第一次披上深足战袍在联赛中首发出场,而夏季转会而来的新援乔巍以及之前没有代表深足出场过的熊常清在下半时获得替补亮相的机会。对于新人的表现,西多夫给予了肯定:“确实是因为徐亮和任鹏两个人都伤了,所以没法出场,但我认为场上的年轻球员表现得很好,这对于他们而言,是一个很好的经验累积,而且他们很努力,特别是杨久天,他在场上体现出来自己的能力。”

这场比赛的转折点发生在第7分钟,卓尔新外援约翰逊接队友直塞球后快速突破,眼看就要形成单刀之势,深足后防大将埃尔顿无奈采用犯规动作阻止对手,主裁判向埃尔顿出示了一张红牌,深足早早地陷入10人应战的被动局面。西多夫认为,这场比赛的运气肯定不在本方这一边,他在赛后点评道:“首先我们今天有一个非常不走运的开始,而且很明显,当我们少了一个人之后,整场比赛发生了转变。但我为队员们在场上的拚搏精神感到骄傲,我们试着在上半场撑到结束,但是,下半时又有一点不走运,对手很快打进一球,当然,对手也体现了他们的实力,他们的前锋进了很漂亮的球。不过,其实对手进球之后并没有改变我们在场上的心态,因为,真正比赛的转变是来自于场上的那一个瞬间(埃尔顿被罚下),但是,整场比赛就算我们只有10个人,我们也还是制造出来了机会。”

在比分两度落后时,西多夫总是第一时间站出来,向场上的球员鼓掌、为他们打气,他也并没有因为一场失利而丧失信心:“我对下一场比赛依然充满自信,我会把丢掉的分数再捡回来,继续往好的方向成长,之前也和大家说过,我们需要时间来前进。”赛后,西多夫再次见到好友费拉拉,并对他说:“我们需要接受这样的失败”,西多夫表示:“这不会影响我们的心态,我们会继续努力训练,备战下一场比赛。”(文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