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央视解说:上港海派足球缺狠劲儿 詹姆斯能力真强

新浪体育讯

关注

7月23日晚19点35分,中超联赛第19轮在沈阳铁西体育场开始一场较量,最终辽宁宏运主场3-1逆转上海上港。央视体育对比赛进行了转播,评论员朱晓雨和嘉宾徐阳对比赛进行了点评。二位解说认为上港的进球功劳大部分在埃尔克森,埃弗拉堪称上港最佳备胎;徐阳认为,詹姆斯的进球是颜骏凌准备不充分, 打进世界波的孙世林技术全面,打磨打磨有希望进入国家队;徐阳直言上港队的海派足球虽然优雅,但没有那股狠劲儿。

徐阳谈辽宁队打法——

辽宁队主要利用詹姆斯,利用乌贾两人的能力,上港队打的更加细腻,利用传控层层推进,更加海派足球一些,辽宁队打的比较直接,球员身高体重,比较东北球队的打法。辽宁队442的阵型,也是马林指导想最大限度发挥詹姆斯和乌贾的冲击力。

谈武磊单刀被扑出——

徐阳:传的真漂亮,武磊这一停啊,停的真好,射门能挑一下就好了。

朱晓雨:石笑天今天的出击很坚决。

谈埃尔克森助攻埃弗拉破门——

朱晓雨:这个球真是连个人能力带整个团队配合的成果。

徐阳:埃尔克森的处理出乎了辽宁队防守队员的意料,他突破斯威特之后,突然的变向把整个辽宁队的防线撕破了,这个球的大部分功劳都记在埃尔克森的头上。

谈进球功臣埃弗拉——

徐阳:在上港埃弗拉肯定不是主角,主角是埃尔克森,是胡尔克,上赛季都不是主角,但埃里克森一直把他留在队中,虽然埃弗拉不是主角,在球队大腕儿受伤的情况下,他还能真起到作用。

朱晓雨:他就是传说中的最佳备胎。

谈上半场双方表现——

朱晓雨:辽宁队以防守反击为主,上港队则坚持自己的团队打法。

徐阳:从比赛开场辽宁队更加积极,随着比赛进行,上港更加成熟,发挥也比较平稳,不像辽宁队起伏比较大,上港防线在孙祥带领下发挥非常稳定,打的非常成熟。辽宁队进攻目的性太强,缺少变化。

谈上港队战术变化——

朱晓雨:埃尔克森撤的非常深,他换个号码就是武磊啊。

徐阳:李浩文顶替在他的位置上,他们有个换位,整个打起来很成熟。埃尔克森打的太活了。

谈詹姆斯扳平比分——

朱晓雨:完全是个人能力,上港队防线上该在的都在了,颜骏凌角度也封住了,没有角度了啊。

徐阳:确实詹姆斯个人能力真是强啊,詹姆斯这个赛季真是状态太好了,36岁的老将啊!另外这个球颜骏凌准备的也不是特别充分,近角被打进不应该,估计也没想到詹姆斯能在这个时候起脚,不讲理的射门。

谈孙世林世界波进球——

徐阳:这个球打的太漂亮了!太冷了!距离太远了,确实太漂亮了,孙世林再打磨打磨,国家队有希望,他很全面。

朱晓雨:颜骏凌最近这几场确实有些背,总是被远射进球。虽然有一点点运气成分,但汪佳捷确实没意识到,他应该更靠近孙世林。

谈乌贾进球——

朱晓雨:这真是个人能力体现。

徐阳:这种球啊,傅欢一定要靠近啊,不能让他轻易起脚射门啊,辽宁队从抢断到反击,这个线路是马指导希望看到的。上港队海派足球看起来很优雅,但是没有狠劲儿,辽宁队虽然没有你优雅,但这个落后之后反超比分的劲儿有。

谈埃弗拉禁区倒地被判假摔——

徐阳:有假摔嫌疑,但孙世林这脚要是给判了,也没什么可说的。孙世林这个球员有情绪,他下脚有些猛。

谈辽足主场——

朱晓雨:铁西体育场真是辽足的福地啊,不得不说,刚刚那两粒进球真的有点运气成分。

徐阳:反正在奥体中心想赢一场球挺难的,不行就别回去了。

谈傅欢铲倒胡延强犯规吃到黄牌——

徐阳:这个动作确实有点大,是个直接踢人的动作,裁判确实手下留情了,给黄牌手下留情了。

徐阳总结全场比赛——

辽宁队获胜偶然中有必然,在双方1-1焦灼阶段,孙世林的远射给球队信心上巨大的帮助,随后整个比赛的节奏就在辽宁队把握中了。

(旺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