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升班马连斩申花苏宁富力 高家军应向他们敞开门

新浪体育讯

关注

神奇的扎哈维未能带领广州富力延续神奇,因为他们遭遇了“反击狂魔”延边富德。在2-0击败上海申花、3-0斩落江苏苏宁之后,延边富德又在主场3-1击败广州富力,拿下主场三连胜。

从昔日在中甲濒临降级,到如今在中超打得风生水起,延边富德靠的就是防守反击的绝活。在韩国教练朴泰夏的指导下,在尹比加兰的中场梳理下,中超“最屌丝”、投入最少的延边富德成为中超赛场反击最犀利的球队。当然,延边富德的反击在主场延吉的作用更大。此前,延边富德拿到22个积分,其中17分在主场获得。

当延边富德主场1-0击败北京国安的时候,有人说延边富德初入中超,大家对他们打法不熟悉;当延边富德主场1-1战平广州恒大的时候,有人说广州恒大有些大意失荆州;当延边富德主场2-0击败上海申花的时候,有人说是上海申花本来就是“客场虫”,延边富德的胜利并没有什么值得骄傲的;当延边富德又在主场3-0击败江苏苏宁的时候,又有人说江苏苏宁处于低谷,之前败给了深陷降级区的山东鲁能,还遭遇内乱……

本轮,延边富德迎来了为自己正名的机会。他们将在主场面对客场积分位列第四的广州富力,后者在足协杯、中超双线已经取得五连胜,新加盟外援扎哈维5场比赛打进7球外加2次助攻。如果能够战胜这样一支士气正旺且兵强马壮的球队,无疑可以大大增加延边富德胜利的含金量,也可以将球队的排名进一步提升。

不过,看不惯延边富德的人总能找到吐槽点。比如周中他们的比赛延期,与一周双赛的广州富力相比有体能优势。又比如广州富力主帅在首发阵容中撤下了表现突出的扎哈维。但是,吐槽的人也应该发现,延边富德也少了一名绝对主力——河太均,韩国前锋因伤错失这场比赛。

上半场比赛,广州富力其实占据场上优势,制造了更多的威胁射门。但是率先破门的却是延边富德。广州富力队长张耀坤与于洋的相撞,让延边富德前锋斯蒂夫渔翁得利,在摆脱门将的时候形成妙传,金承大轻松推射空门得手。之后,又是张耀坤的解围失误形成乌龙助攻,尹比加兰轻松推射远角得手。其实,延边富德本有机会在上半场就杀死比赛,上半场尾声,延边富德后场长传撕开防线,金承大几乎形成单刀却无私横传,斯蒂夫倒地射空门未踢正部位。

如果说上半场广州富力处于落后状态是因为缺少了扎哈维,那么下半场一开始,扎哈维和肖智便替补登场,按理说,广州富力应该挽回颜面了。然而,他们糟糕的后防线依旧未能抵挡住延边富德的快速反击,第64分钟,金波的反越位破门,将比分扩大为3-0。

虽然李浩杰禁区内玩火被卢琳抓住机会扳回一城,但之后,延边富德还有至少三次绝好的反击机会,尹比加兰、斯蒂夫、金承大、金波等人之间连续的一脚配合将广州富力后卫耍的团团转,若不是射门效率低,延边富德或许可以打进至少5球。不过,一场3-1,足以让延边富德球迷兴奋不已,因为他们已经悄然间上升到了积分榜第8的位置,25分的积分也离着保级安全分数线越来越近。

看到延边富德如此精彩的表现,不少人想到了国足。因为此前高洪波的国家队大名单一直没有向延边富德队敞开,如今看到朝鲜族的小伙子们的精彩表现,高洪波是不是也应该给他们机会?有球迷更是建议,“以国足现在的水平,还不如以延边队为框架,辅助以其他球员”。当然,也有球迷认为更靠谱的建议是让中国队与延边富德热身,以备战12强赛与韩国队的比赛。

(零零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