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伤的伤停的停上港3场丢8球 下轮能挡住扎球王吗

新浪体育讯

关注

上港上轮对重庆打出一个5比3,过程惊险,结果满意。而这轮输辽宁1比3,同样丢球三个,却是天上地下,不可“同框而语”。算上对申花的两个丢球,最近三战,上港丢球多达8个,原本仅次于恒大的防守第二强队伍,现在总丢球20个,丢球排名一下退到第五。第84分钟,当联赛历史总出场不过三场的张一换下孔卡时,相信很多球迷都真切感受到了上港用兵捉襟见肘的窘迫境地。如同大坝决口一样,暂时看不到能止溃的迹象。

从后往前推,金周荣在七月份肯定不用指望,现在先要确保他能赶上八月中重启的联赛,和接着而来的亚冠八进四淘汰赛。后腰的蔡慧康还得停赛一场,其实等于说他只能在联赛暂停期结束后才能出场。孔卡是今天最让人揪心的,才踢了20分钟,铁青着脸突然被换下,我们希望是他自感伤势不妙,为了减少损失而采取的果断措施。这属于不幸状况下最好的自救方式。5500万的胡尔克,和金周荣一样,赶上八月中比赛就行。一句话,四大名角,八月中旬再见到了只有。

虽然武磊在,埃尔克森和埃弗拉在,貌似主力构架还在,但这四大主力的缺席,在主场靠非凡的气势还能扳得回来。到了客场影响度一下就看得出来。对方三脚射门,除了孙世林一脚属意外,另两脚都是禁区内得分。临时整编的防守线,特别是在贺惯和汪佳捷的结合点上,成了对方的突破口所在。这场对辽宁的比赛,你看了后就明白金周荣和蔡慧康的重要性所在。一个上回合还是0比4的队伍,本场能这么顺,除了主场特定的优势之外,整体上给了对方太多中前场拿球持球的机会,简单想一下,要有蔡慧康的凶猛逼和金周荣的高效率封堵,可能这么顺吗?

没有孔卡的日子,上港可以打简练点。但有了孔卡,上港能出更多的进攻手段。可惜上轮孔卡用任意球宣告回归,本轮却用一个踢20分钟就被换下,是宣告了自己的再次伤停吗?希望不要有让人大吃一惊的消息传来。而上港打下半段联赛和亚冠的重要砝码-胡尔克,现在真是不敢多想,只希望他的出场15分钟即受伤就来这么一回。否则一个赛季能出现两位天价球星连续上场即倒,上港的霉运将是世界级的。

说着说着,又要老生常谈了,埃里克森对朱峥嵘和王佳玉两人完全没想法,如今看来绝对不明智。那么舍弃他们培养其他人也说得通,但对板凳队员平时只给几分钟的联赛锻炼时间,到了如今这样需要挑大梁的关键时刻,这点吝啬锻炼换来的板凳队员实战能力,只能说上来不给你添乱就不错了。李浩文上轮禁区内球都拿不稳,本轮稍微好点,但射门纯属胡来。贺惯投入归投入,他哪里抗得住乌贾和詹姆斯?汪佳捷以前看着象万金油,但长期缺乏实战后,现在打中卫和后腰就是凑合,打中后卫拉倒莫雷诺吃到红牌加点球,今天打后腰被对方轻松穿透而过。这些队员或许很有天赋,当然很想表现,但埃里克森根本没有轮换想法,平时替补上也只给很少的时间。而且替补上的头号人选基本是吕文君,其他选手只能争取垃圾时间段里上来触到球就行。动真格的比赛,让他们如何快速适应?

说到吕文君,瑞典老头是不是有些轻敌?这比赛竟然没让他首发?吕文君从中甲开始,多次靠个人力量拯救队伍于水火之中,5比3对重庆也是靠他的远射先掀起反击浪潮,但到了如今缺兵少将到如此地步,他的首发地位都没有牢靠。上文说上港主力框架还在,他就是其中一份子。埃里克森一方面对一些替补要么完全不用,一用就是首发,对吕文君的使用却是跌宕起伏不定,不太明白老帅的想法,难道到这境地,却想起来搞轮换了?还换个相当重要的进攻人物。

按照赛程,下周末上港客场挑战拥有富力,一个有着以色列神射手的队伍,按照今天这场面,对富力估计又很不好打。但再大的困难,也必须顶着冲上前,兴许能换个哀兵之胜呢?

(孟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