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中超老妖进10球与高拉特争金靴 物美价廉的标杆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在7月23日晚进行的2016年中超联赛第19轮的一场较量中,辽宁宏运坐镇主场以3比1逆转上海上港,以24分暂列中超积分榜第10位,有望提前实现保级的赛季目标。尽管在上半场就被客场作战的上港先入一球,但辽宁宏运在下半场稳扎稳打,凭借詹姆斯、孙世林及乌贾的先后破门,在主场逆转实力强劲的上海上港,在保级路上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更值得一提的是,功勋老臣詹姆斯延续了近期火热的状态,在比赛中一传一射,成为辽宁队主场逆转的最大功臣,他本人也凭借10粒中超联赛进球暂列射手榜第三位,仅落后广州恒大的王牌射手高拉特2球。在射手榜榜首的登巴巴赛季报销的情况下,辽宁队这位36岁的功勋外援也已成为本赛季中超射手王的有力争夺者。

在本场比赛的上半场,詹姆斯就展现出良好的竞技状态,在第20分钟中路持球扯散上港防线,将球妙传给禁区右路的乌贾,可惜后者的远角射门稍稍偏出;随后,上港队埃弗拉接埃尔克森妙传为本队在客场取得1-0的领先。易边再战,辽宁队在詹姆斯的带领下展开凶猛反击,第52分钟,詹姆斯接到队友乌贾从禁区外的传球,在禁区内持球贴住上前逼抢的贺惯,果断选择小角度怒射得分,顽强地将比分扳平。在第64分钟孙世林世界波破门将比分反超后,詹姆斯再次发威,左路拿球后巧妙地将球横传右路,助攻队友乌贾搓射打入锁定胜局的一球。此外,在球队取得领先后,身为前锋的詹姆斯还主动后撤协助队友进行防守,其不知疲倦的奔跑、凶狠果断的拼抢也力助辽宁队将领先优势保持到了终场哨响。纵观这场跌荡回肠的逆转取胜,36岁的老将詹姆斯可谓居功至伟,也在比赛结束后获得了球迷们雷鸣般的掌声。

谈及爱将詹姆斯,辽足主帅马林表示,“詹姆斯绝对是中超外援的榜样,他太敬业了,累了不说,伤了也不说,不会偷懒,上场就拼,这种拼搏的态度在30多岁的球员中真是难能可贵。”正如马指导所说,在当前千万身价大牌外援当道的中超赛场,36岁的赞比亚外援詹姆斯可谓是一个特立独行的存在,在中超外援走马灯似的你方唱罢我登场中,他凭借良好的竞技状态和极高的性价比在中超连续征战9载,以勤勉敬业、顽强拼搏的精神书写着属于自己的中超传奇,也成为中超中小球队引进物美价廉外援的标杆。

尽管辽宁队在赛季初因卖掉半数主力一度成为降级热门,但凭借全队的团结拼搏以及詹姆斯等功勋老将的奋勇厮杀,辽宁队已悄然上升到积分榜第10位,无疑已在本赛季的保级中占据有利地位,若全队能继续延续良好的竞技状态,其提前实现保级甚至“换种活法”并非痴人说梦!

(坡上宫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