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两记压哨凸显大腿本色 苏宁弃将在绿城喜迎重生

新浪体育讯

关注

7月23日晚,2016中超联赛第19轮展开,杭州绿城主场凭借着萨米尔的两粒进球3-1击败天津泰达,取得了球队搬至金华体育中心后的首个主场胜利,其中二次转会期刚刚租借加盟而来的外援萨米尔当属本场比赛绿城取胜的首功之臣,正是凭借他在半场结束前和全场结束前的两记压哨破门,绿城得以成功拿下三分,而这三分对正在保级路上奋勇前行的绿城来说显得弥足珍贵。

本赛季中超联赛打响之际,当各支球队都在大手笔引进外援补强阵容的时候,绿城队依然坚持着小本经营的作战思路,不过小本经营并不代表着放弃和交枪,球队老板宋卫平大力锻炼年轻人的态度和韩国籍主帅洪明甫不谋而合,可在中超赛场如果想快速出成绩有好的后备基础固然重要,不过球队中如果拥有一名适合的外援则往往会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如果说上半赛季的卡希尔和阿甘没有取得应有的效果,那萨米尔的加盟则似乎证明了一个道理,树挪死,人挪活。

本赛季中超新晋豪强江苏苏宁斥重金引进了多名重量级外援,而上赛季的5名外援中只有萨米尔得以留队,这位前克罗地亚国脚从去年江苏的中场核心沦落为第5外援,出场时间的骤减不得不让这位昔日欧洲赛场上的名将萌生去意,如果说上赛季足协杯上他的绝杀为江苏带来的足协杯冠军是一个故事的开始,那么租借加盟绿城也许是为他在中国开启了另一个故事,一个更美妙的故事。

在加盟绿城的三场比赛中,萨米尔打入了3球,这样的进球效率着实惊人,人们似乎感到那个曾经的“江苏大腿”又回来了,的确,在缺少中前场指挥官的绿城队中萨米尔可发挥的空间是苏宁不能给予他的,从这三场比赛可以看到洪明甫将萨米尔定义在了前锋与影子前锋之间相互摇摆的位置,在上半赛季中无论是阿甘还是卡希尔都发挥不了球队组织者的角色,而萨米尔出身攻击型前卫,“可前可后”的他让绿城的中前场有了更多的选择,本轮击败泰达,也再一次树立了这位悍将在绿城队中攻击线上的地位,而他的发挥或将左右着本赛季绿城保级的走势。

(新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