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中超前瞻:首尾对话鲁能叫板恒大 上港麻烦升级

新浪体育讯

关注
视频-马加特来了!鲁能新气象

北京时间7月2日与3日,2016赛季中超联赛第15轮赛事将告进行,恒大客场对阵鲁能,积分榜“首尾对话”的情况已点出了比赛特殊性,马加特急需领军在恒大身上拿分;河北华夏主场对上港也将上演焦点战,上港出现了孔卡受伤、胡尔克加盟的复杂局面;建业主场对阵国安,中超主客场失球最少的球队之间将全力比拼防守。

广州富力vs石家庄永昌

比赛时间:7月2日 周六 19:30

比赛地点:广州越秀山体育场

天气:中雨 30摄氏度 微风

主裁判:谭海(北体)

电视转播: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广东体育、河北都市

预测结果:富力不败

富力上轮在客场1-3负于辽足,积分停滞在16分排名积分榜第11位,领先降级区的绿城4分。本赛季前6个主场中富力只取得1胜(3平2负),是中超主场胜场数与主场积分最少的球队,这主场6战仅打入5球。新援扎哈维有望在此战首秀亮相,他能否提升富力攻击力是主要看点。

永昌上轮也是以1-3的比分在主场负于延边队,少赛一场的永昌目前积14分列积分榜第13位,形势并不乐观。与富力需要提振主场形成某种对应,永昌是本赛季迄今未能拿到客场胜利的四支球队之一,客场3平3负同时更是只打入2球。永昌的新援调整也是针对攻击线,具体效果需持续关注。

上赛季双方两次交锋富力对永昌1平1负,富力主场0-0战平永昌。周中足协杯富力在主场淘汰上港,该场胜利有望提振主场气势,富力此战抢分希望相对更大。

河南建业vs北京国安

比赛时间:7月2日 周六 19:35

比赛地点:郑州航海体育场

天气:晴转多云 28摄氏度 微风

主裁判:黑晓虎(陕西)

电视转播:河南新闻、北京体育

预测结果:国安不败

建业近2轮联赛在客场同以0-1的比分连负永昌与亚泰,连败走势必然会提升压力,但0-1的比分仍能在一定程度上体现建业的稳定性。本赛季前7个主场建业4胜2平1负,虽然只打入5球,但只失2球是中超主场失球最少的球队。

国安上轮拿下京沪焦点战,谢峰接管教鞭来在联赛中打出了3胜2平的出色走势。外援归队且提升磨合效果的利好因素外,张稀哲与张池明相继打出出色表现。本赛季前7个客场国安2胜4平1负,打入8球失4球,与恒大并列为中超客场失球数最少的球队。显然,建业与国安此战首先要比拼防守,都要努力避免先失球。

中超交锋史上建业对国安1胜8平7负,建业主场对国安1胜4平2负也处于下风。双方在此战争胜的难度都很大,根据交锋战绩等综合情况,国安拿分可能性相对更大。

江苏苏宁vs辽宁宏运

比赛时间:7月2日 周六 19:35

比赛地点:南京奥体中心

天气:中雨转大雨 28摄氏度 西南风4-5级转3-4级

主裁判:沈寅豪(上海)

电视转播:江苏体育、辽宁体育

预测结果:苏宁胜

苏宁上轮负于恒大,任航的情况更引人关注,但随着崔龙洙本轮上演执教首秀,苏宁迎来了反弹振作的契机。

本赛季前8个主场苏宁5胜3平保持不败,打入13球失4球,如此的主场数据为崔龙洙首秀打下了抢分基础。苏宁目前落后恒大7分,落后积分榜第2河北华夏1分,尽力捕捉追赶恒大、提升排名的机会是苏宁的任务,如此战这种理论难度并不大的比赛属于必须拿下,崔龙洙的排阵与执教理念是更大看点。中超交锋史上苏宁(前江苏舜天)对辽足7胜3平2负,苏宁主场对辽足4胜1平1负。

辽足近3轮在力帆、亚泰与富力等积分榜下游球队身上拿到3连胜,以17分的积分提升到第9位,同保级战团拉开了距离。此战在客观情况下并不属于辽足全力抢分的关键战,辽足能以轻松心态出击,近4轮打入6球的詹姆斯、本赛季已3次任意球破门的阿萨尼值得关注。

延边富德vs杭州绿城

比赛时间:7月3日 周日 15:30

比赛地点:延吉人民体育场

天气:多云 26摄氏度 微风

主裁判:林君(天津)

电视转播:延边综合、杭州少儿、甘肃卫视

预测结果:延边胜

随着上轮战胜永昌,延边队取得了本赛季9个客场来的首场胜利。球队气势提振,这有望进一步助推主场势头:延边队前6个主场3胜2平1负,打入10球失5球。

绿城上轮凭借高中锋谈杨的入球主场战胜河北华夏,结束11轮不胜同时更摆脱了积分榜垫底的位置。但考虑到如今垫底的鲁能少赛一场,排名倒数第2位的绿城事实上仍承受着很大压力。

本赛季前7个客场绿城1平6负,打入1球失10球。这样的客场数据同延边队的主场数据反差过大,绿城此战的抢分前景难以乐观。

天津泰达vs重庆力帆

比赛时间:7月3日 周日 19:35

比赛地点:天津奥体中心

天气:晴转雷阵雨 28摄氏度 微风

主裁判:范崎(前卫)

电视转播:天津体育、重庆生活

预测结果:泰达不败

周中足协杯上泰达遭遇了本赛季同恒大交锋的第3次失利,但泰达积21分排名积分榜第7位的形势较为理想。对比下轮客场对国安的抢分难度,本场借主场之利对力帆抢分的需求很明显。在后防线遭遇严重伤情的情况下,泰达的本土防线、尤其是本土中后卫打出了相当亮点,值得持续关注。本赛季前7个主场泰达4胜1平2负。

力帆上轮在主场力克鲁能,积分提升到15分暂时缓解了保级压力。本赛季前6个客场力帆3平3负,是四支客场不胜的球队之一。上赛季力帆对泰达1胜1平,其中在客场3-0战胜泰达。这样的交锋记录能相对放大力帆的抢分希望,但也意味着泰达阵营更加重视此战。

上海申花vs长春亚泰

比赛时间:7月3日 周日 19:35

比赛地点:上海虹口体育场

天气:雷阵雨转多云 29摄氏度 微风

主裁判:顾春含(武汉)

电视转播:上海劲爆体育、吉林公共

预测结果:申花胜

输掉上轮客场对国安一战后,申花上半程的8个客场只打出了1胜4平3负的战绩,打入7球失10球,同主场4胜3平、打入17球失5球的表现形成了极大反差。这也意味着申花在主场拿分已属保障性需求。登巴巴以13粒入球领跑射手榜,赛程过半时他打出了争夺射手王的前景,攻击火力值得持续关注。

亚泰上轮凭借莫雷罗的入球主场战胜建业,目前积13分排名积分榜倒数第3位,仍承受着保级压力,但总体情况在李章洙上任后已形成了明显改观。此战将重点检验李章洙指挥防守端的效果。本赛季前8个客场亚泰1胜2平5负,打入4球失13球。

中超交锋史上申花对亚泰5胜6平9负,申花主场对亚泰4胜3平3负,上赛季申花主场3-0战胜亚泰。

河北华夏vs上海上港

比赛时间:7月3日 周日 19:35

比赛地点:秦皇岛奥体中心

天气:晴 25摄氏度 微风

主裁判:马宁(江苏)

电视转播:河北都市、上海体育

预测结果:河北华夏不败

上轮河北华夏负于积分榜垫底的绿城,似乎属于爆冷,但从射门数5-12的情况来看输球并不是偶然的。河北华夏是否对绿城的斗志准备不足?本轮同上港的较量属于硬碰硬,对河北华夏的考验首先就是上港的斗志。

上港上轮在主场战平泰达,遭遇5轮不胜,周中足协杯不仅出局还折损了孔卡。但这些不利状况显然被强援胡尔克加盟的利好效果所扭转了,不管胡尔克能否在本轮上演首秀,上港都会因他受到多个层面的激励。当然,在没有孔卡的情况下如何梳理中前场,这是上港此战的一大难点。

本赛季前7个主场河北华夏4胜3平保持不败,打入12球失8球。上港前7个客场2胜3平2负,打入8球失7球。根据总体情况,河北华夏主场拿分的可能性相对更大。

山东鲁能vs广州恒大

比赛时间:7月3日 周日 19:35

比赛地点:济南奥体中心

天气:晴 28摄氏度 微风

主裁判:周刚(湖北)

电视转播:山东体育、广东体育、甘肃卫视

预测结果:恒大不败

如果是在赛季前预判此战,或者是从鲁能杀入亚冠八强、恒大亚冠小组出局的背景出发,本场比赛都属于看点与悬念极足的硬碰硬。但正所谓世事无常,本场比赛居然是积分榜的“首尾对话”。

鲁能于积分榜垫底的情况很惊人,但并不是偶然的。鲁能目前只有2胜,胜场数为中超最少;作为中超失球第2多的球队(22球),鲁能前7个主场2胜2平3负、打入10球失11球的表现也仅排名中超倒数第3。而恒大不仅是积分榜领跑者,前6个客场4胜1平1负也是中超客场抢分效率最高的球队。双方如此的数据对比很符合“首尾对话”的局面,鲁能的抢分难度是很明显的。

但鲁能必须全力抢分!马加特上任来鲁能在联赛中1平1负,周中足协杯也已出局,首胜需求与压力已是越来越大。换个角度说,如果鲁能能在对恒大一战中实现马加特的执教首胜,其胜利意义是有加倍效果的。

向恒大争胜显然很有难度:自2011赛季恒大升入中超,鲁能对恒大6平4负未尝胜绩,鲁能主场对恒大3平2负。但鲁能每个赛季都能至少战平恒大一次,2014赛季主客场均与恒大战平。此战或许是鲁能最需要(至少)同恒大战平的一次。

(木之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