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足协杯-吉安努破门孔卡伤退 富力1-0送上港出局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6月29日,2016年中国足协杯第四轮1/8决赛继续进行,广州富力坐镇主场迎战上海上港。富力外援吉安努上半场射中门柱后,下半场推射空门打入全场唯一入球,孔卡半场结束前受伤离场。最终,富力1-0淘汰上港晋级8强,1/4决赛将对阵河北华夏幸福。

开场1分钟上港险些进球,孔卡开出左路角球,于海抢到前点头球后蹭,埃弗拉中路头攻被程月磊扑出,外围金周荣拿球后横扫到另一侧,孔卡直接起脚射远角,又被程月磊扑出!第8分钟孙祥在左路起脚似传似射,皮球掠过小禁区无人碰到。第13分钟石柯左路防守对吉安努犯规,雷纳尔迪尼奥的任意球射门高得离谱。第17分钟陈志钊右路连续摆脱两人防守后射门,被颜骏凌死死摁住皮球。随着比赛进行,富力已从开场后的慌乱中走出来,和上港耐心对峙。

第23分钟埃弗拉前场转移球,孔卡射门打在张耀坤腿上弹出界外,不料裁判给了门球,埃里克森在场外表示很无奈。第25分钟吉安努禁区边沿回拨,陈志钊拔脚劲射,球被颜骏凌扑出,雷纳尔迪尼奥跟进补射破门!但裁判判罚越位在线,慢镜显示巴西人越位真正一点点。第35分钟傅欢拦截时踢倒姜至鹏吃到黄牌。第38分钟傅欢右路传中,禁区内无人看守的武磊跃起攻门,程月磊跃起把球打出,武磊抢先补射,但球却打在程月磊怀里!第39分钟吉安努在中圈附近拉倒傅欢吃到黄牌。

上港在半场结束前来了感觉,第40分钟孔卡右路角球直接攻门,球被唐淼碰了一下后中门柱而出。第41分钟上港又打富力左侧防守空档,但武磊跟进稍慢,被程月磊抢先出击把球扑住。第43分钟富力前场形成二打二机会,但最后雷纳尔迪尼奥冒失射门高出。此时镜头显示,孔卡已经退到场边接受治疗,而后他倒在地上,双手捂脸表情痛苦。他似乎是在和吉安努的比拼中受的伤。吉安紧急替换孔卡。第46分钟富力左路姜至鹏传球进来,吉安努接球转身摆脱石柯,接着起脚怒射,皮球被颜骏凌碰到一点后中柱而出!

中场休息富力用卢琳换下陈志钊。第48分钟于海拉倒快速反击的雷纳尔迪尼奥吃到黄牌。第50分钟埃弗拉背对球门,连续挑球过人转身后怒射稍稍偏出。第53分钟孙祥右路角球开出,蔡慧康头球摆渡,埃尔克森在近乎零角度地方射门,皮球掠门而过。第55分钟卢琳起球到禁区,曾超从上港后卫身后杀出,他选择横传,吉安努反应稍慢,没把这个近门咫尺的球打进。第56分钟姜至鹏左路过掉武磊后,打远角球偏出。

第61分钟富力前场打出精彩配合,卢琳在前场吸引多人防守后转移球到右侧,雷纳尔迪尼奥再把球推到禁区腹地,唐淼高速接应而上,他拿球顺势过掉金周荣,皮球滚到一边,吉安努跟上轻松推射,1比0,富力领先!

第63分钟卢琳禁区外远射被颜骏凌扑住,球发到外围,又被富力队截下,雷纳尔迪尼奥在刚才卢琳射门的地方也来上一脚,但这次皮球高出门楣。第64分钟埃弗拉推倒雷纳尔迪尼奥吃到黄牌。接着他被吕文君换下,心情不好的埃弗拉和吕文君招呼都不打,直接下场。

第66分钟王晓龙换下受伤被抬出的曾超。第70分钟王晓龙对武磊下腿,接着用用手打了武磊一下,王晓龙吃到黄牌,但场上双方争执突起,场面一度混乱不堪。第75分钟刚刚入选出征里约的韩国国奥队的张贤秀换下于洋。接着上港左路任意球送入禁区,埃尔克森在压迫下射门偏出。第78分钟富力后卫头球解围不远,武磊地滚球射门偏出界外。第83分钟吉安在困难情况下,躺在地上倒钩射门被程月磊扑住皮球。

比赛进入最后阶段,富力主动出击,不让上港形成压迫。第88分钟卢琳射门打得太正。比赛补时4分钟,富力门将程月磊最后时刻抽筋倒地,上港队员表示很无奈。最终广州富力主场1比0击败上海上港,进入足协杯八强。

进球:

第一球:第61分钟卢琳在前场吸引多人防守后转移球,雷纳尔迪尼奥再把球推到禁区腹地,唐淼高速接应而上,他拿球顺势过掉金周荣,皮球滚到一边,吉安努跟上轻松推射得分。

黄牌:

23-傅欢(上海上港)35分钟

9-吉安努(广州富力)39分钟

21-于海(上海上港)48分钟

17-埃弗拉(上海上港)64分钟

8-王晓龙(广州富力)70分钟

双方换人及首发:

广州富力:1-程月磊;20-唐淼、3-于洋(22-张贤秀 75分钟)、5-张耀坤、11-姜至鹏;31-雷纳尔迪尼奥、7-斯文森、33-汪嵩、32-陈志钊(23-卢琳 45分钟);14-曾超(8-王晓龙 66分钟)、9-吉安努

上海上港:1-颜骏凌;23-傅欢、14-金周荣、27-石柯、32-孙祥;6-蔡慧康、21-于海;7-武磊、10-孔卡(3-吉安 44分钟)、17-埃弗拉(11-吕文君 65分钟);9-埃尔克森

(孟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