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足协杯-本土三将携手建功 权健3-1辽足晋级8强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6月29日晚,2016赛季中国足协杯1/8决赛继续进行,天津权健主场3-1战胜辽宁宏运,下一轮赛事中权健将对阵上海申花。上半场权健凭借李星灿的任意球破门取得领先,下半场黄龙与郑达伦相继入球将比分扩大,辽足由老将王亮在第85分钟扳回一球。

身为中甲热门球队的权健在上一轮淘汰了中超球队重庆力帆,自卡纳瓦罗上任来联赛中取得3连胜,冲超希望重新放大。辽足近3轮中超赛事中也取得3连胜,脱离了榜尾位置。双方重心显然均对准联赛,本场足协杯赛事都大范围轮换阵容。

双方均有练兵思路,比赛呈现开放式对峙,拼抢节奏与球权转换速度极快。权健在第10分钟制造首次威胁,向柏旭挑球摆脱突入辽足禁区,但面对门将调整时手球犯规。权健中前场外援均在看台上观战,本土球员打的气势极足,以连续冲击掌控了比赛主动权。

第22分钟,权健取得入球:郑达伦中路快速突破赢得禁区弧前任意球,李星灿主罚打出高质量弧线球,皮球越过人墙直飞入球门上角。权健主场氛围热烈,取得领先后继续以中前场逼抢与快速冲击压制对手,辽足难以形成实质攻势。

第34分钟,李星灿中场摆脱时被王峤绊倒,后者领到黄牌。第41分钟,权健中路渗透中打出流畅配合,张修维突入禁区左侧形成单刀球,但其面对门将小角度攻门时被刘伟国挡出。上半场权健1-0领先。

易边后权健保持中前场冲抢压迫力度,辽足传递节奏有所加快,但仍难以形成有效的中前场运转。第54分钟,权健将比分扩大:权健右侧角球战术回传,黄龙在外围突然起脚远射,皮球稍有折线后飞入球门。

两球领先后权健阵型有所回撤,仍凭借快速冲击连续在辽足禁区内制造混乱。第65分钟,张修维快攻中强行突破,王皓拦截犯规领到黄牌。

状态出色的郑达伦连续在左路冲击中制造威胁,他的努力在第78分钟收获回报:郑达伦左路内切后起脚劲射,皮球直入球门后角。

绝对优势局面下的权健在第85分钟因严重失误丢球:辽足前场冲抢本无威胁,但权健门将时萌横传时因大意犯错,辽足老将王亮前冲中伸腿触球,直接将球挡入了球门下角。扳回一球后辽足士气大振,短时间内连续形成威胁攻势;第90分钟,辽足角球攻势中由杨宇头球破门,但边裁认定辽足球员侵犯时萌在先,入球无效。杨宇情绪激动地同边裁进行了理论。最终权健3-1战胜辽足。

进球信息

天津权健:第22分钟,李星灿任意球破门

天津权健:第54分钟,黄龙远射破门

天津权健:第78分钟,郑达伦左路内切后劲射破门

辽宁宏运:第85分钟,权健门将时萌传球被断,王亮直接将球挡入球门

黄牌信息

辽宁宏运:王峤(第34分钟)、王皓(第65分钟)

首发阵容及换人

天津权健:17-时萌;5-基蓝马、29-张炜、21-储今朝、4-刘奕鸣;8-张修维、14-黄龙、16-郑达伦(第80分钟,28-董少晨)、26-夏宁宁、6-李星灿(73分钟,30-张烁);18-向柏旭(61分钟,19-苏缘杰)

辽宁宏运:1-刘伟国;6-杨宇、3-吴高俊、16-宋琛;23-王峤、18-倪玉崧、19-张靖洋、29-王珐(69分钟,22-王亮)、32-雷永驰;14-王皓、26-冯伯元

(木之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