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专家:马宁因球员施压改判不合适 执法还不太稳定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在2016赛季中超联赛第14轮比赛中,出现了多次争议判罚,尤其是在北京国安与上海申花比赛中,主裁判马宁改判李建滨进球无效的判罚争议比较大。裁判专家张大樵做客天津体育频道《足球仲夏夜》节目对争议判罚进行了解读,张大樵表示裁判不能因为压力,就改变判罚,马宁的处理是非常不合适的。这个惯例可不能助长,以后再有比赛,队员一找裁判就改判罚,这不对。马宁判罚水平还不太稳定,还要多学习。

在北京国安主场与上海申花的比赛进行到第28分钟,上海申花开出角球,李建滨头球破门。主裁判马宁先是示意进球有效,随后改判无效。李建滨在攻门时有手球的嫌疑。对于这次改判,张大樵表示:“在踢角球的时候,开始还没有踢以前,马宁的位置是正确的,站在罚球区角那,但球踢出来以后,你必须根据球的方向去预见性选择你的位置。你还战那儿不动,这个球李建滨有手球嫌疑,打进球门了,按照规则来看,裁判员的判决为最后判决,结果他在北京队员的压力下,他改变了判罚,判罚手球,这个惯例可不能助长,以后再有比赛,队员一找裁判就改判罚,这不对这个。这个球马宁处理得非常不合适。”

第25分钟,雷腾龙放倒了曹赟定,马宁没有向雷腾龙出示黄牌。张大樵直言:“这个判罚也不合理,这个球很清楚,雷腾龙一是用过分的力量,另外用鲁莽的行为把曹赟定给踢倒了,这个球起码应该出示一张黄牌。不能只是判任意球。”第39分钟,莫雷诺踩了张呈栋,马宁只给了莫雷诺一个口头警告。张大樵认为这个判罚不对,“在踢任意球的时候,按照他这个行为,在死球的时候,他去踩人家张呈栋,按照规则看,在无球情况下,动作虽小,这还属于一个暴力行为,力量不大,起码应该给莫雷诺一张黄牌。这个口头警告是降格了,这不行。”

第83分钟,于大宝铲球时双脚离地并亮出鞋底,于大宝被马宁出示红牌罚下。张大樵点评道:“于大宝这个球是非常恶劣的,他是第一,球不在他控制范围之内,他用双脚去跺人家小腿,这纯属于恶意犯规,而且危机了对方的安全,这个球,马宁比较果断。马宁是一个比较优秀的青年裁判员,一直进步比较快的,但是自己比较年轻,判罚水平还不太稳定,必须要多动脑子,要多学习,多观察,在即将到来12强比赛的时候祝愿马宁能取得好成绩。”

(李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