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FIFA专访热鸟:踢中超不是像散步 中国球队水平高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6月27日消息,河北华夏幸福的科特迪瓦外援热尔维尼奥近日在接受FIFA官网采访时表示在中国踢球不会像在公园里散步,中国球队的水平是相当高的,外援提升了中超的整体水平。河北华夏幸福本赛季的目标是进入中超积分榜前8位。如果有球员认为在这里踢球很容易,那就得改变想法。

在谈到在中国的生活情况时,热尔维尼奥表示:“现在一切都是顺利的,俱乐做了所能做的一切,来帮助我融入这里的环境,不仅是在足球方面。我很享受在中国的生活,大家一直都非常友好,秦皇岛是一座非常美丽的城市。我已经熟悉了这里的球场,因为在我参加2008年奥运会时就在这里踢过球。”

热尔维尼奥认为在中国踢球对于自己来说并不像在公园里散步,中国球队的水平相当高,“因为我在不同的联赛踢球,我已经积累了很多的经验,这有助于我适应各种类型的情况。我也知道,来中国踢球就不会是在公园里散步,因为中国球队的水平是相当高的。我以前在阿森纳踢球的时候跟亚洲球队有过好几次交手,相当多的外援来到这里更是提高了这里的整体水平。如果有任何球员曾经认为在这里踢球很容易,那么现在就得改变他们的想法。”

在谈到2016年的赛季目标时,热尔维尼奥坦言:“在俱乐部层面,我们的目标是进入中超积分榜前八名。就目前而言,我们的排名仅次于广州恒大,所以我们做的不差。至于国家队的目标,那就是晋级非洲杯并赢得冠军。通过世界杯非洲区预选赛晋级2018俄罗斯世界杯也是一个目标。像科特迪瓦这样一个国家,就应该始终瞄准去参加世界杯决赛阶段的比赛。”对于曾经效力过的俱乐部,热尔维尼奥表示:“说实话,每一家我效力过的俱乐部都对我产生了巨大的影响。我在中国签约新球队之前,我所效力的罗马是一支梦幻般的球队,那里有令人难以置信的球迷,值得每年都去庆祝夺得联赛冠军。”

(李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