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郑铮伤情是马加特练的?扯淡! 队内:正常对抗受伤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在鲁能泰山队客场对阵重庆力帆队的赛前适应场地时,郑铮在与队友的训练对抗中,受伤倒地。这位在2016赛季几乎全勤的边后卫,也因伤缺席了对阵力帆的比赛。

据鲁能队内人士透露,这是一次完全正常的身体对抗。完全是因为对抗时的“寸劲”,郑铮倒地后伤到了韧带。对与鲁能泰山队而言,这是一次完全意外的伤病。郑铮受伤之后,第二天一早就被鲁能俱乐部的工作人员送回济南进行治疗。至于何时能够伤愈归队,还需要进行整体的评估后才能得出结论。

目前比较流行的一个说法是,郑铮伤于马加特的大训练量。而实际上,这完全是无稽之谈。马加特执教鲁能之后,关于这位以大训练量著称的教练员,将会如何调教鲁能泰山队,成为外界普遍关注的话题。因为一直没有向外界开放自己的日常训练,加上鲁能队内的中方教练组成员和队员对于马加特的训练特点都是三缄其口,所以马加特执教鲁能后究竟如何训练还是在迷雾之中。

但是,仅从两场比赛的赛前适应场地,就已经能看出马加特训练的特点。

在鲁能主场对阵上港的赛前适应场地之时(马加特真正意义上执教鲁能的第一场比赛),马加特将球员分成两组就行传接球训练。与以往相比,非常鲜明的两个变化就是:1、队员们在训练时,都穿上了心律监测背心。2、守门员王大雷和韩镕泽,也参加了传接球训练。

后来据传言,在马加特的治下,这种分组传接球的训练并不是简单的传接球。而是如果谁失误一次,就要在分组训练结束后,围着球场跑上一圈。这也就能够解释,脚下技术并不出色的王大雷和韩镕泽为什么在分组传接球训练中显得比其他球员紧张。

尽管在正式接手鲁能泰山队之后,马加特的大训练量被外界传的有些玄幻,甚至有些被妖魔化。但是马加特入主以来,还是循序渐进的再给队员们“上量”。

关于中超球队的训练强度,似乎一直是一个热门的话题。仅以鲁能泰山队为例,在马加特之前,以大训练量出名的教练就是荷兰教头滕卡特。最为著名的一个例子就是滕卡特执教期间的王永珀,从“小胖”减成身材匀称的小伙,也成为了队内的“励志哥”。

反面典型也是有,已经离队的崔鹏在鲁能效力之时曾经在瘦与胖之间徘徊,完全取决于当时的训练量,而离开鲁能之后的崔鹏,再出现在中超赛场上之时,已经与当年那个身材匀称的跑不死后腰判若两人。

据了解,因为仓促加盟,马加特刚接手球队时,只带来了一名助理教练(体能教练),并未带来理疗师。而在客场对阵重庆力帆之时,场边就已经有一名身材壮硕的德国人出现,这位就是马加特带来的理疗师。

必须要提到的一点是,鲁能俱乐部多年来与科隆体育大学一直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除了数据分析系统的建设之外,合作的一项很重要的内容就是球员伤病的理疗与恢复。在鲁能主场对阵上港时担任马加特翻译的鲁能俱乐部工作人员王岩,就是这个项目组的成员之一。有理由相信,对于马加特和他的教练组而言,这种较为理想的前提,也将成为支撑马加特大训练量的基础。(石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