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远赴澳洲鲁能防线遭挑战 吉尔缺阵尤西雷后撤

新浪体育讯

关注
《胜利足球》第16期

因为美洲杯的原因,巴西国家队从中超征召了两名球员,鲁能泰山队的吉尔和北京国安队的奥古斯托,这两名球员也将缺席各自俱乐部整个6月份的赛事。

相比于专注联赛的北京国安,吉尔的缺阵对于亚冠中超双线作战的鲁能泰山影响非常大。最为火烧眉毛的就是5月25日客场对阵悉尼FC的亚冠淘汰赛生死战。

这场比赛对于鲁能泰山队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因为联赛战绩不佳,鲁能泰山队全队上下乃至鲁能俱乐部都承受着极大的压力,能够挽回颜面的就只剩下亚冠联赛这华山一条路。然而,这场比赛的难度也是非常明显。要在悉尼FC的主场击败对手,绝非易事。

此役悉尼FC坐镇主场,静待上周末刚打了一场中超比赛之后劳师远征的鲁能泰山队。尽管鲁能俱乐部充分考虑到了客场比赛的难度,甚至与2016赛季开始之时对阵阿德莱德联队的时候一样包机前往澳大利亚,就像是队内人士所说的那样:“包机前往遥远的澳大利亚客场,确实能起到减少队员体力消耗的效果。但是相比较当时的阿德莱德联队,客场对阵悉尼FC的难度更大。”

手握一个客场进球的悉尼FC,回到主场势必会采取更为稳固的防守。而状态绝非最佳的鲁能泰山队,如果想要在客场晋级,就必须击败对手,或者取得大于1比1的平局。也就是说,此番出征客场,鲁能泰山队将无法使用本赛季较为熟悉的防守反击战术,而必须要攻出来,争取尽早的取得进球,将主动权掌握在自己的手中。

那么,当鲁能泰山队因形势所迫必须要攻出来的时候,更加擅长防守反击战术的悉尼FC肯定会寻找机会伺机打鲁能的反击。而且,悉尼FC能够聚集了在广州恒大、浦和红钻、浦项铁人等强队的小组中占据头名位置,就也已经证明了自己不弱的攻击力。

可以预见的是,在本场比赛中,不但鲁能泰山队的攻坚能力将受到考验,防守体系也将受到更加严峻的考验。

在吉尔能够出战的情况下,可以堪称鲁能泰山队的定海神针。自从赛季初加盟鲁能,吉尔就显示出了自己“即插即用型球员”的本色。出色的身体素质和高超的个人能力,一次次化解门前的险情,备受球迷们喜爱。就连上赛季的“吃牌大户”戴琳,在与吉尔搭档中后卫之后,也像是换了一个人。

在对阵悉尼FC的首回合比赛中,面对身材高大的澳大利亚球员,吉尔丝毫不落下风。次回合比赛缺少了吉尔之后,鲁能泰山队阵中现有的正牌中后卫王彤、李松益显然都不是最佳人选。首先,悉尼FC的进攻队员,速度并不是很快,反而是身材高大强壮,防守这种类型的球员,王彤并不占优势。李松益自2016赛季以来,并未出现在曼诺的阵容中,所以谨慎的曼诺在关键战中使用他更是小概率事件。

那么,关于中后卫的人选答案就比较明确了。在这场关键战中,曼诺最有可能的就是排出尤西雷搭档戴琳的中后卫组合。这并非是一对生疏的组合,在2015赛季的下半段,这曾是鲁能泰山队的标配中后卫组合。

相比于吉尔,尤西雷的身体优势与澳大利亚球员对抗起来优势更为明显。至于尤西雷的后腰位置,李微、王永珀、蒿俊闵均可以胜任。(石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