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国务院足改组调研华夏幸福 为球队未来提建议

新浪体育

关注
《胜利足球》第16期

稿件来源:河北华夏幸福俱乐部

5月23日下午,国务院足改调研组到河北华夏幸福足球俱乐部进行调研。调研会中河北华夏幸福为提升中超联赛品牌知名度提出了合理化建议,调研组在了解了河北华夏幸福足球俱乐部战略规划及青训现状之后,也对河北华夏幸福足球俱乐部的未来发展提出宝贵意见。

此次国务院足改调研组成员包括:国务院足球改革发展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常务副主任、中国足协副主席李毓毅 ;中国足协国家队管理部部长、中国足协副秘书长刘殿秋;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助理教练员傅博;国务院足球改革发展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成员、中国足协副秘书长常成;中超公司竞赛部部长孙日;滨州学院副教授崔国文;中国足协职业联赛理事会执行局王睿智。

河北华夏幸福足球俱乐部董事长叶珺接待了调研组一行,表示足球已成为中国体育产业发展的排头兵,华夏幸福作为代表河北省的优秀企业,具有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将为继续中国足球发展献策献力。

调研组对华夏幸福集团接手球队之后所做的工作表示了认可,表扬了华夏幸福仅仅一年时间就把一直在中甲濒临降级的球队带到中超,而且本赛季球队成绩也在稳步提升,尤其表扬了俱乐部非常配合中国足协的各项政策和工作,也希望华夏幸福俱乐部能够与中国足协一起共同助力足球改革发展,为中国足球的发展提供更多的建设性意见。

调研会上,叶珺向调研组介绍了华夏幸福为什么会投资足球以及河北华夏幸福足球俱乐部未来战略规划,这其中包括一线队的建设、青训体系、服务保障、球迷文化和俱乐部品牌建设等内容。叶珺也表示河北华夏幸福将全力支持国家队比赛,会采取国字当先、强化保障、激励国脚三大措施来全力保障国家队的征召。

为了促进中国足球更好地发展,球队主教练李铁针对预备队联赛和青训体系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引起了大家的热烈讨论。提出这些建议的时候,李铁举了他跟随健力宝在巴西训练的时候的例子,在巴西的3年时间中,他们进行了200多场比赛,通过大量比赛球员才能成长和提升。

李毓毅对河北华夏幸福足球俱乐部进入中超之后,大力发展青训、全力支持国家队比赛的做法表示了赞扬和肯定,他表示河北华夏幸福是一个昂扬向上、朝气蓬勃、永远进取的俱乐部,通过俱乐部制定的发展战略,可以看出河北华夏幸福对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有过研究,已经在细化并落实行动。围绕着俱乐部的建设方面,李毓毅提出俱乐部要制定一个未来三年的行动计划,俱乐部要参与中超联赛理事会的改革等建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