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传某女乒名将荐佩兰掌国足 当事人反击:纯胡说!

成都商报

关注
国足客场0-1卡塔尔

国足兵败多哈后,国足主帅佩兰广受争议,尽管中国足协官方表达了力挺佩兰的态度,但舆论对法国人的拷问仍在 持续。近期网上流传甚广的一种说法是,佩兰的经纪人是前四川籍女乒乓球运动员,她与中国足协某领导关系密切,因此向中国足协推荐了佩兰和布鲁诺(现中国女 足主帅)。传闻称,这也是佩兰现在不但没有下课危险,反而还获得足协力挺的关键原因。这一爆点十足的传闻很快引起外界的广泛关注,多家媒体都在相关报道中 引用了微博上的这种说法,甚至近期连中国足协内部都在谈论此事。随后,网友根据线索认为这位“女经纪人”就是法国美体思公司总经理、前四川女乒名将王晓明 女士,有媒体更是在报道中指名点姓地将王晓明称为“佩兰的推荐人”。

那么,佩兰是否就是王晓明推荐给中国足协的?在当初国足和女足选帅 中是否存在利益输送?成都商报记者近日采访了多位相关人士,特别是通过越洋电话联系上了身在法国的王晓明女士,“谣言可怕可恨!”王晓明在接受成都商报记 者独家专访时回应说,“我认识佩兰,也认识那位中国足协领导,但我可以很确定地告诉你,佩兰、布鲁诺到中国执教和我没有任何关系!”

 传闻:佩兰被重用,是与其经纪人王晓明有关

国 足兵败多哈后,有网友在微博上发出这样一段内容:“佩兰的经纪人是原来的女乒乓球国手,四川人,现移居法国,这个女人跟中国足协的领导关系不一般,所以法 国人佩兰被足协重用。强烈要求查一查佩兰为何能入职中国男足等问题,给球迷一个交代!”随后,这一“爆料”也被相关媒体人士转发,迅速引发外界关注。不少 网友看到这条传闻后都做恍然大悟状:“原来还有这样的内幕,怪不得中国足协不会让佩兰下课呢!”

南方一家媒体在10月12日质疑中国足 协当初“选帅无序”的报道中也表示:“佩兰是一位乒乓球‘海外兵团’前成员引入。进入实质层面后,率先出面洽谈的是中国足协的领导。拍板前,教练委员会也 会循例被知照,但是,你们懂的——领导考察过、郑重推荐给已是退休赋闲的元老们的人选,谁敢说不……而且,中国女足的新帅,据称也是由那位前‘海外兵团’ 球手引荐。”

面对如此“猛料”,网上越传越盛,不少论坛中都将这位“前女乒选手”与旅法人士、多年来一直从事中法体育文化交流的王晓明 女士联系在一起,甚至媒体人士也在微博中暗示所谓的“佩兰经纪人”就是王晓明。有媒体更是直接在报道中点了王晓明的名,报道称:“这要从推荐佩兰的推荐 人、一位前中国乒乓球女运动员说起。此人叫王晓明,四川人……中国队2002年欧洲选帅,第一站是法国;2014年选帅,第一站也是法国,都是王晓明全程 打理的。顺便说一句,前中国女足主教练、法国人伊丽莎白;现中国女足主教练、法国人布鲁诺,都是王晓明推荐给中国足协的。”

足协内部都在谈论该传闻,圈内知情人士都说是“假消息”

说起来王晓明还是成都足球的老熟人,当年成都市足协、成都德瑞集团携手与法国梅斯俱乐部合作,将成都德瑞足球培训中心的小球员送到梅斯俱乐部受训,王晓明在其中就起了关键作用。王楚、弋腾、黄威、彭欣力、杨泽志等人在梅斯受训的故事,不少成都球迷都是耳熟能详,而他们到法国后在生活上都受到了王晓明的关照, 说起这位四川老乡“王阿姨”,这些球员们都是十分感激。

由于王晓明的法国美体思公司与成都市足协一直有着密切的合作关系,成都商报记者 也就“佩兰经纪人疑云”采访了多位成都市足协人士,但他们都无一例外地予以了否认,一位成都市足协人士就表示:“至少我了解到的情况是,中国足协选择佩兰跟人家王晓明一点关系都没有,都不知道怎么传出这种消息来的。”而前几天才在法国和王晓明见过面的一位业内人士也同样否认了这一点:“没有听说过,她也从 未说过这方面的事情。”而一位国足内部人士在否认传闻的同时也无奈地向成都商报记者表示:“怎么突然冒出这种胡言乱语的消息,现在连中国足协内部不知情的 人都在谈论这条传闻了,这种子虚乌有的事情对无辜的人都是一种伤害!”

成都商报记者近几天一直在拨打王晓明的手机,试图向她本人进行求证,但其手机一直被设置为留言,直到昨日下午,成都商报记者才与王晓明取得联系,在从记者处得知了网上的传闻后,王晓明回应说:“我可以很确定地告诉你,佩兰、布鲁诺与我一点关系都没有。”

王晓明表示,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会有这种传言,“难道他们认为我在法国,佩兰和布鲁诺就应该由我来推荐吗?”王晓明透露,由于自己在法国开办从事体育文 化传播与交流的公司,并将中国小球员引进到法国受训,所以确实和中国足协打过多年的交道,“我和中国足协也是十几年的关系了,做的也都是青训的事情。我不 知道出现这种传闻是不是和当年法国的伊丽莎白执教中国女足有关,当年我确实是协助了中国足协与伊丽莎白进行沟通,但佩兰和布鲁诺到中国执教真的和我没有关 系。”

在采访中王晓明也承认自己和佩兰相识,几年前两人还曾有过见面,“当时是因为成都德瑞足球培训中心的球员到法国受训的事情,我和 佩兰见面商讨过培训合作方面的事情,但这都是好几年前的事情了。后来他是如何来中国的,我还真不清楚。至于布鲁诺,我和他连面都没见过,只知道他以前是法 国女足主教练。”而对于传闻中与她关系密切的中国足协某领导,王晓明坦承和自己相识,“谣言可恨可怕!我们认识,这没错。但那些传闻纯属胡说,我还真希望 他们去调查取证!”成都商报记者 姜山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