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国脚娇妻回击郭德纲徒弟:懂球吗?输球出来犯恶!

现代金报

关注

10月8日,国足在世预赛中客场0-1不敌卡塔尔后,遭到了媒体和球迷的狂轰滥炸。一时间,这次国足在主教练和用人问题上的失误成为舆论口诛笔伐的对象。近日,一段郭德纲徒弟张康和贾旭明在某综艺节目上调侃国足的视频在网络上曝光,这也遭来现役国脚妻子的怒斥,以及前国脚李毅的反击。

相关阅读-郭德纲徒弟调侃国足引大帝暴怒:不喜欢但请尊重 

本报综合报 道

调侃国足是“足球搬运工”

郭德纲徒弟贾旭明、张康的节目,以东亚杯国足0:2不敌韩国的比赛作为引子,嘲讽国足屡战屡败,“看中国足球队比赛十几年了,解说员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留给中国队的时间不多了’。”

节目调侃国足的败因是因为没有球星,“中国足球之所以难以成功,主要是因为没有球星。集体运动要想取得成功,是需要球星的。齐达内退役了,法国六年没缓过劲来。普斯卡什退役了,匈牙利六十年没缓过劲来。”

随后节目用曹操来调侃国足“负尽天下人”,“鉴于这种情况,经有关部门与全国各地球迷协会,深入探讨研究决定,将使用曹操的雕塑,并奉为中国男足的祖师爷。因为曹操和中国男足的理念是相当一致的,那就是宁可我负天下人,不可天下人负我。”

接着节目嘲讽国足专注输球30年,“一支足球强队的标识,那就是它的成绩是稳定的。放眼国际足坛,能够做到这一点的,只有中国男足。不是每支球队都叫‘特能 输’,中国男足专注输球30年,一直被模仿,从未被超越。中国男足的广告语就是‘我们不进球,我们只是足球的搬运工’。”

国脚家属回击“哗众取宠”

现任国脚任航的妻子在看到这段视频后,在其社交网络上怒斥两位艺人哗众取宠,为了搞笑而不顾及别人的付出与努力。“能骂人么?不能。他们能道歉么?不能。厌恶艺人这样调侃足球。你懂球么?说得那么哗众取宠!赢球没见你们出来!输球了你们出来犯恶!没人会真正地感同身受,也没人会去在意球员一路走来所遇过的坎与负过的伤,因为旁人只看结果,也只关心结果!成长本来就是一个孤立无援的过程!所以必须要学会孤立无援!”

兵败多哈后,那场比赛送出乌龙助攻的吉翔也遭到了网友的批评甚至是谩骂,吉翔的妻子也在微博上回击称:“你们赢了”。昨天,前国脚李毅也在微博上发声,表达了对于国足的支持和对这两位相声演员的不屑。

李毅在微博上表示:“儿不嫌母丑狗不嫌家穷,我只想弱弱的问句哥俩对体育对足球了解多少,你们有看过球员流血流汗吗,有看过他们从小每天风吹日晒吗,有看到 过他们为了国家在场上和对方拼力厮杀吗,你们只是待在空调房里动动嘴而已,你们可以不喜欢中国足球,但是请你们尊重中国足球!我们都是中国人!”

看来,人们对国足的每一句调侃都是对国脚和国脚家人的一种伤害,中国足球四个字包含的内容太多,这其中就包含了这些批评和攻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