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国足洋帅平均寿命2年 渝媒:足协害怕打脸无奈力挺

上游新闻

关注

重庆晨报讯 记者 汤皓 离国足世预赛40强赛最后一场比赛还有5个月,足协就推出了半程总结,在中国体育史上堪称罕见。明知会被媒体和球迷打脸,仍然睁眼说瞎话,这让足协高层尽快平息风波的迫切心情跃然纸上:自己选的人,跪着也要捧到底。

害怕打脸,只能无条件力挺

今年7月,国足东亚杯不敌“韩国二队”,在此期间爆发的泡吧门让舆论开始质疑佩兰的执教能力和工作态度。据悉,足协经过多达6次会议的沟通,最终才平息了这件事。而球迷们都应该记得,国足2:0战胜朝鲜后,足协主席蔡振华微笑起身鼓掌的画面。

与卡马乔相比,足协解约佩兰需要支付的违约金,显然会少很多,但主要的决定权应当在蔡振华手中。去年2月,足协在蔡振华的推动下最终敲定了佩兰,足协内部都知道,佩兰是蔡振华钦点的人选,除非蔡振华亲自否定佩兰,否则足协其他人不太可能让佩兰下课。

当然,国足还没有被淘汰出40强赛也是原因之一,最后一场中国队主场打卡塔尔也有可能拿3分。而在2001年,国足在已经出线的情况下,主场打了卡塔尔一个3:0,差点让乌兹别克拿到小组第二,佩兰所谓的西亚经验已被证明无用,谁能保证卡塔尔人到时候会放中国队一马。

铁律不变,洋帅最多干2年

最近23年,中国男足聘请了8位洋帅,从施拉普纳开始,霍顿、米卢、阿里汉、杜伊、福拉多、卡马乔前赴后继,平均“寿命”不到两年。如今,2014年2月入主国足的法国人佩兰刚过一年半。

23年的师夷长技以制夷的黄粱美梦,只有米卢在阎世铎的保驾护航下昙花一现,近三届世界杯,中国男足连亚洲区预选赛的小组赛门槛都无法跨越。而在21年足球职业化中,广州恒大却是5年4易洋帅,从李章洙、里皮、卡纳瓦罗到斯科拉里,他们都不是绝对的失败者。

而在国家队,此前足协对待高洪波和傅博的态度,已经让国产教练伤透了心,而佩兰“堕落”的速度让足协毫无准备,此时换帅也难觅合适的人选,足协也只有让佩兰继续背锅。

昨日,一项“对中国足协有什么看法”的调查中,一位球迷的评论代表了大多数人的无奈心情:“看法?只有看电视的办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