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郭德纲徒弟调侃国足引大帝暴怒:不喜欢但请尊重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0月12日消息,国足在世预赛客场0-1不敌卡塔尔,小组赛4战2胜1平1负仅列第3位,冲击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之路尚未迈出家门就似乎已经要走到尽头,一时间全国媒体和球迷对中国足协和主教练佩兰口诛笔伐。而一段郭德纲徒弟参加某综艺节目时,说相声调侃国足的视频迅速走红,这引发前国脚李毅的愤怒,李毅在微博上怒斥:你们可以不喜欢中国足球,但是请你们尊重中国足球!

这段视频的背景是今夏国足在东亚杯0-2输给韩国队后,两人用一段相声调侃中国男足:“在8月2日晚举行的2015东亚杯揭幕战中,中国男足再次不出意料、不负众望、不足为奇、不卑不亢地输给了韩国二队,看中国足球队比赛十几年了,解说员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留给中国队的时间不多了。中国足球之所以难以成功,主要是因为没有球星,集体运动要想取得成功,是需要球星的,齐达内退役了法国六年没缓过劲来,普斯卡什退役了,匈牙利六十年没缓过劲来,高俅退役了,中国一千年没缓过劲来。鉴于这种情况,经有关部门与全国各地球迷协会深入探讨研究决定,将撤换掉高俅的雕塑,改为使用曹操的雕塑,并奉为中国男足的祖师爷,因为曹操和中国男足的理念是相当一致的,那就是宁可我负天下人,不可天下人负我。一支足球强队的标识,那就是它的成绩是稳定的。放眼国际足坛,能够做到这一点的,只有中国男足,不是每支球队都叫‘特能输’,中国男足专注输球30年,一直被模仿,从未被超越,中国足球的广告语就是:我们不进球,我们只是足球的搬运工。”

这段视频在国足0-1输给卡塔尔之后,迅速在网上走红,有球迷认为过分调侃国足不妥、你行你去踢,当然也有球迷认为调侃的让人无法反驳,这段视频则引发了前国脚李毅的愤怒,李毅在自己的微博上怒斥:儿不闲母丑狗不闲家穷,我只想弱弱的问句哥俩对体育对足球了解多少,你们有看过球员流血流汗吗,有看过他们从小每天风吹日晒吗,有看到过他们为了国家在场 上和对方拼力厮杀吗,你们只是待在空调房里动动嘴而已,你们可以不喜欢中国足球,但是请你们尊重中国足球!我们都是中国人!爱国就是爱她的全部! (瑪塔)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