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佩兰遭全国媒体围剿被各种质问:足协请让他下课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国足客场0-1卡塔尔

国足兵败卡塔尔,世预赛出线前景又蒙上了一层阴影。对于本场比赛的失利,外界纷纷将矛头指向国足主帅佩兰,有人认为他临场排兵布阵有问题,有人认为他选人不行。一场失利之后,全国媒体都向佩兰发难。

各大媒体向佩兰发问

 《济南时报》三问佩兰:

 为何有些球员总是入而不选?

佩兰自2014年初上任以来,带给国足的一个正规化、常态化改变,就是坚持一份40人左右的常备大名单。在本次国足备战卡塔尔之前,足协再次公布了一份人数多达45名球员的大名单。其中,此前呼声颇高的恒大球员黄博文、鲁能球员蒿俊闵、国安球员张稀哲,以及一众实力派球员悉数入选。

但是,最终发兵卡塔尔时的23人名单依然是老面孔,黄博文、蒿俊闵、张稀哲等球员依然没有得到机会。这不禁让人怀疑,所谓的“大名单”制度,是不是一份“入而不选”的安慰性措施?

国脚表现不佳只是因为态度?

佩兰的国足舆论称为“蓝领国足”,概因其打法简单粗暴,缺少赏心悦目的配合和中前场穿插配合。法国人要求国脚态度优先、身体优先、速度优先。

对阵卡塔尔,郜林落选本次大名单。佩兰在接受采访时暗示,某些国脚“出工不出力”,在国足表现与在俱乐部表现难以相符。

可是,在中超和亚冠表现出色的恒大球员郑龙、邹正等球员,此次在国足依然没有表现出在俱乐部效力时的火热状态。中后卫梅方原本以稳健著称,居然对阵卡塔尔时低级失误不断,屡被镜头捕捉成为笑料。甚至,队长郑智在上半场也不知其所以然。

如果布阵乱点鸳鸯谱,首发无法形成合力,国脚如何发挥最大效用?

大名单真都是俱乐部的主力?

佩兰曾经表示,入选国足的球员,必须是俱乐部主力球员。这似乎可以解释为何去年王永珀无法入选,但是无法解释80多天一场联赛未上的张呈栋为何能够入选国足,而且首发打满全场。

赛后被外界戏称为“西甲看球哥”的张呈栋,在下半时中段已经出现抽筋现象,加之不在状态的吉翔,国足的整个右路就是瘫痪的。中后卫梅方连续6场比赛在恒大替补,吉翔最近5轮中超出场时间不超过90分钟。与这些人相比,黄博文、蒿俊闵、张稀哲、冯潇霆等都是各俱乐部的主力,放在佩兰这里却全都不算数。

佩兰的确不迷信球员牌大与否,他其实迷信自己的执拗。

《重庆晚报》三问佩兰

《重庆晚报》版面标题用了《中国足协请让佩兰下课》: 

一问选人  为何最好的不选 踢替补的却首发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国足名单一公布就惹来 争议,张稀哲、郜林、黄博文、冯潇霆、蒿俊闵落选让人大跌眼镜,而江苏舜天竟然有5人上榜令球迷纳闷:“是舜天在联赛踢得好,还是球员真的有实力?”

二问临场指挥  让球员踢不熟悉的位置 落后迟迟不调整是为何

本就打法消极,对于场上突发状况也没有针对性的应对措施,国足输在死板保守,作为战术的制定者,佩兰难辞其咎。 在不少人看来,佩兰对球员位置的大改造,造成了场上队员集体失去感觉:右后卫吉翔担任右前卫;张呈栋从右前卫改踢右后卫;张琳芃从右后卫调到中后卫;梅方 从中后卫被改成左后卫……唯一没变的或许只有门将王大雷了,而他也是阵中仅有的发挥正常球员。

三问性格  为何非要固执己见 让球员背黑锅合适吗

昨晨输球后,佩兰是这么说:“我们有些球员在 联赛和杯赛中表现很好,包括那些我没有招入的球员,但到了国际比赛状态会有起伏。”而在之前战平中国香港后,佩兰回到更衣室当众斥责一名进攻球员说,就是因为你的失误,球队丢掉了2分。这样的担当在国家队主教练身上确实少见,一位国脚这样说道:“我踢了20年球,没有见过一个教练输球之后把责任往球员身上 推的。”[全文]

※媒体向佩兰问罪

《广州日报》列佩兰七宗罪

《广州日报》列举了佩兰的“七宗罪”,分别是:先入为主的组队思路、刚愎自用的“态度”标准、难以理解的用人方针、失误频频的战略部署、过于保守的消极战术、迟钝机械的临阵指挥、不敢担责的敌对情绪。[全文]

 《新京报》三大质疑

《新京报》对于佩兰在三个方面提出了质疑。战术方面,《新京报》认为佩兰为国足安排的战术是未战先怯 打法保守。临场应变方面,《新京报》认为佩兰在比分落后时不思进取。中场休息出来后,落后的佩兰按兵不动,以防守为主的首发阵容继续坚持与卡塔尔队抗衡。此外在用人方面也是最强之人不在阵中,郜林,黄博文等都落选。[全文]

《现代快报》揪出佩兰三错

《现代快报》认为,佩兰在中卡战中有三大错误。分别是未战先怯,放弃进攻想死守;临场应变差,孙可武磊出场时间太少;选人有争议,为何不带张稀哲黄博文。[全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