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国足成唯1被爆冷种子队 净胜球少卡塔尔10个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9月3日-9月4日,2018俄罗斯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40强赛第3轮展开角逐,本轮除中国队外,其它7个小组的种子队都获得了胜利,中国队成为本轮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唯一被爆冷球队,主场0-0被中国香港队逼平。由于本轮同组的主要竞争对手卡塔尔队主场15-0狂胜不丹队,中国队目前不仅积分落后卡塔尔队2分,而且净胜球比卡塔尔队少10个,再加上领跑C组积分榜的中国香港队成为拦路虎,中国队的小组出线前景并不乐观。

                 国足战中国香港4次中柱险破门gif

本轮,8个小组的种子队全部出战,没有轮空的种子队。在A组,阿联酋队10-0狂胜马来西亚队,体现了种子队应有的强者风范。而在B组,澳大利亚队兵不血刃,以5-0大胜孟加拉国队。在D组,伊朗6-0轻松战胜关岛队。E组的种子队日本队主场3-0战胜柬埔寨队,没有像上一轮那样被对手爆冷。F组的种子队伊拉克队5-1大胜中华台北队。G组的种子队韩国队8-0大胜老挝队,而H组的乌兹别克斯坦队赢得比较艰难,仅仅以1-0战胜也门队,但毕竟没有丢掉三分。8个种子队中本轮唯一被爆冷的就是中国队,在主场0-0战平中国香港队之后,中国队仅仅以4分排名C组积分榜第3位,与种子队的身份并不相称。

当然,中国队并不是到目前为止唯一被爆冷的2018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球队。日本队此前主场曾被新加坡队逼平,爆出大冷门。但从E组的情况看,其它四支球队很难在积分榜上给日本队构成实质性的威胁,日本队最终晋级的机会还是很大的。而中国队的情况则不一样,目前中国队虽然1胜1平保持不败,但在中国香港队身上丢掉了2分,已经分别落后中国香港队和卡塔尔队3分和2分。而且,中国队仅仅在不丹队身上拿到了6个净胜球,而同样是对着不丹队,卡塔尔队拿到了多达15个净胜球。中国队在净胜球上比卡塔尔队少10个。也就是说,中国队即便最终积分与卡塔尔队相同,也很有可能因为净胜球少而排名靠后。而在这种情况下,卡塔尔队拿到C组第2,中国队就会特定无缘小组出线,提前跟2018俄罗斯世界杯决赛圈说再见。

不过,也有一个利好消息。由于F组的印尼队被国际足联逐出世预赛。如果中国队最终排名C组第2的同时不丹队在C组垫底,那么,中国队与F组第2比较成绩 时,将不计算与不丹队的两回合交锋成绩。也就是说,在这种情况下,即便中国队没有在与不丹队的两场比赛中拿到很多的净胜球,也仍然有可能成为四个成绩最好 的小组第2而获得12强赛资格。

根据规则,每个小组的头名以及4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二将会晋级预选赛下一阶段——亚洲区12强赛。接下来,中国队已经没有犯错的空间。不但要在9月8日战胜马尔代夫队,还应该多拿净胜球。从卡塔尔队15-0狂胜不丹队的情况来看,只要场上时间允许,卡塔尔队就会竭力争取更多的净胜球,而中国队并没有在对阵不丹队时做到这一点。这就像田径长跑比赛,仅仅跑了两圈,中国队已经落后卡塔尔队一大截。10月8日客场对阵卡塔尔队,对于中国队来说可能是提前上演的生死战,如果客场战胜卡塔尔队,中国队仍然保留比较大的小组出线希望,反之,中国队想要晋级到亚洲区12强赛的难度非常大,但愿接下来的世预赛,中国队能够守住底线,不要再给中国球迷添堵了。

(李哲)

加载中...